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8年省级异地福建商会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2018-10-16 15:5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16日,2018年省级异地福建商会工作座谈会在宁夏银川召开。

mmexport1539676115518.jpg

会议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东南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吴世彦)16日,2018年省级异地福建商会工作座谈会在宁夏银川召开。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主持会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传达福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联商会组织建设等会议精神。来自全国各地的省级异地福建商会的会长、秘书长和商会负责人围绕加强新时代异地商会工作深入座谈。

王光远指出,福建是商会大省,异地商会最为特色。异地闽籍商会已达800多家,数量居各省之首,遍布全国各省市区,呈现出覆盖面广、会员结构优、办会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优势。面对新时代商会改革新任务,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适应改革开放新格局,坚定信心勇担重任。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基本经济制度和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论述,适应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在新时代树立新价值观,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创新转型,高度重视流动性安全和企业信用,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在参与闽宁协作、“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企业。二是把握福建赶超新机遇,助力家乡实现高质量发展。福建正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以实体经济为第一支撑,建设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和环三都澳、闽江口、湄洲湾、泉州湾、厦门湾、东山湾等六个湾区,加快实施创新能力突破行动、实体经济“百千万”行动等十项行动,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希望广大闽商在实现自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充分借助异地商会平台抱团回归,合力推进福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圆满落实赶超目标。三是适应商会改革新要求,全面提升异地商会建设水平。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的重要精神,加强与各地统战部、工商联的联系,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贯彻落实。要加强省级异地福建商会与各市县区福建商会的团结,带动不同地区民营企业共同发展,促进老中青三代企业家合作共赢,在改善精神面貌、提升商会文化方面多下功夫,着力打造多行业、跨地域、高水平的异地福建商会。

李家荣强调,近日召开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对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总体任务、主要目标、重大举措和重点支撑。异地闽籍商会和广大闽商是新福建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是福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主力军,大家要弘扬“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积极回闽投资兴业,参与新福建建设,更好地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对如何加强商会改革和发展,他希望各异地商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提升商会凝聚力、影响力。商会要重视政治引领,始终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引导在外闽商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搭建好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的法人治理体系,重视商会党建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商会组织是非盈利性组织,要牢牢把握公益性的底线,把服务会员作为立会之本,作为提升凝聚力、影响力的有效手段。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包括援藏援疆任务、闽宁协作任务,参与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参与家乡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

会上,宁夏福建总商会、天津市福建商会、辽宁福建商会、黑龙江省福建商会、广东省福建商会等多家省级异地福建商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商会作书面材料交流。参会商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让大家充分了解家乡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的重大战略,特别是传统产业智能化、新兴战略产业和数字经济具体政策,为回归家乡投资指明了方向。本次座谈会也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商会建设积累了可资借鉴的好经验,为新形势下探索创新商会治理和运行模式、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培育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积极引导会员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