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举办青年闽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2018-10-27 20:57:22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刘宝琴   我来说两句

颁奖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不忘创业初心 接力改革伟业’——青年闽商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主题实践活动在福州举办。现场为获选“福建改革开放40年40位青年企业家”的40名企业家和“福建改革开放40年最具人气的青年企业家”的20名企业家进行颁奖。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工商联、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福建青年闽商联合会、中国网海峡频道主办。主题实践活动的举办旨在宣传福建民营经济重大作用与民营企业家重要贡献,引导年轻一代继承老一代企业家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为福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添光增彩。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福建民营经济发达,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正成长为福建企业家群体的中坚力量。今年初发起的“聚焦福建40位40岁以下青年企业家——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主题实践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闽商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吸引了300多名福建40岁以下青年企业家报名参与,涵盖福建民营企业的各个行业和领域,这其中既包括大型知名企业家,也有成长中的中小微企业家,这些企业不仅涵盖了食品、纺织、农业等传统企业,更有如文化、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企业。

活动还被列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等11个部委办厅局联合下发的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从网络征集报名、网络投票、官网公示、到专家评审等环节,前后历时10个月,并最终评选出“福建改革开放40年40位青年企业家”和20位“福建改革开放最具人气青年企业家” 。

“当前,青年闽商正成长为福建企业家群体的中坚力量,成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重要力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在致辞中希望全省广大青年闽商要乘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东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当新时代青年闽商的楷模,始终不忘创业初心,全面接力改革伟业,勇立潮头踏歌行,砥砺奋进创辉煌,共同谱写新时代福建民营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中国网总工程师田玉成,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团省委副书记陈涛为本次活动中评选出的“福建改革开放40年40位青年企业家”颁发奖杯。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郑玉明和中国网海峡频道负责人叶奇栋为入选的20位“福建改革开放40年最具人气的青年企业家”颁发奖杯。

会上,获选的青年企业家代表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加成;福建新经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景;厦门多想互动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辉;华尔嘉(泉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小强;福建省卡尔顿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秋平还就各自的成长经历和企业创新创业故事进行分享。

“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见证人,我深感骄傲和自豪。”1978年出生的蔡小强,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同生共长。分享会上,他提到40年来的变化给自身和企业带来变化。他说,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消费者对消费体验需求越来越严苛,倒逼企业从传统生产模式到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代替,如今,企业首创了世界机器人模特,将传统的二维静态展示升级为多维度的智能展示。

“90后”青年企业家陈加成在分享中表达了中国改革开放给企业和个人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影响。他表示,企业2001年刚创立时还是一个不足百名员工的“小作坊”,在改革春风的沐浴下,抓住发展机遇,逐渐壮大成长起来,如今,企业生产的鳗鲡配合饲料产销量稳居全球首位。天马科技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走出去”战略,目前,企业产品已成功出口到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越南、韩国、日本等国家。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平潭推介会”,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对平潭税收、产业普惠和产业专项等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平潭具有大陆唯一的‘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三区融合的政策叠加优势”。该负责人表示,实验区重点发展旅游文化康体、影视新媒体、人工智能、数字创意、航运物流、医养医美等新兴特色产业,对符合条件的在岗企业,有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返还企业纳税总额地方级留成50%-90%的各项税收及产业奖补政策。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