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闽宁社院协作战略协议签订仪式在福州举行

2018-11-05 21:4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林先昌 摄

东南网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11月5日,“追寻领袖足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思想与实践”启动仪式暨闽宁社院协作共建共享教育培养工作战略协议签订仪式在福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同期宁夏宗教工作“三支队伍”暨中青年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开班。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韧,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杜秀岚出席并讲话,福建省政协常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主持仪式。

李韧指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统一战线深入人心是当前共识教育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厦门、宁德主政期间,在党的建设、生态文明、精准扶贫、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丰富的探索与实践,这些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论源泉。福建社院与福州、厦门、宁德三家社院联创的“追寻领袖足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思想与实践”精品课程,是今年福建社院从春季“三三制”教学模式,到夏季与南平社院合作的“三天制”闽北行宣讲活动,再到秋季与泉州社院合作的全国性“进泉商”宣讲活动的再深化;该项“精品课程”将着力打造全国社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地。

杜秀岚回顾了22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的“闽宁协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福建与宁夏两省区社院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的“闽宁协作”,精诚合作,勇于探索,创新实施“闽宁社院协作”机制,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在两省区统一战线更加深入人心。她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严格培训纪律,遵守教学安排,认真听课、勤于思考、共同提高;要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布道、讲经等多种形式,引导信教群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仪式上,李韧与杜秀岚签订闽宁社院共建共享教育培养工作交流合作协议书,并共同为闽宁社院协作宁夏统一战线教研基地揭牌。闽宁两省区社院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以项目推动为抓手,实现实质性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统一战线的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工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两省区统一战线更加深入人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后,李韧为大家做了《画出最大同心圆——学习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林先昌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