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源美小区何时告别“捆绑”停电?

2018-11-20 10:08:58 冯旭 陈翊群 林峰峰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源美小区何时告别“捆绑”停电?

小区一停电,高层住户回家就成了难题。 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摄

因停电,行动不便的小朱只能由朋友背上楼。 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摄

福安罗江源美商住城东区因开发商未将电表分户,百余户居民共用一个电表,持续拖欠电费频遭集体断电

源美小区何时告别“捆绑”停电?

东南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陈翊群 文/图)

“小区经常停电,病患家属要从楼梯上下抬轮椅,孕妇担心爬楼梯中途临盆……”近日,《直通屏山》收到了宁德网友的留言,称福安罗江源美商住城东区开发商在建设时未进行电表分户,又欠下数万元电费,造成整个小区备受停电困扰。 >>>留言详情

连日来,东南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据了解,源美小区的问题早已引起了供电所、开发区乃至市政府等的关注。经东南网跟进、罗江街道协调,目前,开发商已同意结清遗留电费欠款,并参与整改讨论。

小区屡停电 居民:总这样怎么行?

11月15日上午,福安罗江源美商住城东区门口,一张《欠费停电通知》醒目地张贴在墙上,20多位居民站在这里迎接记者。

9号楼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小区停电,有的业主已经回了老家,有的去亲戚朋友家借宿,有的被迫出去住宾馆,也有人在家靠蜡烛照明,等待供电恢复。

家住10层的小朱患有进行性肌肉萎缩,出入需要坐轮椅。这次回家,依然是好友小范背她上楼。小朱红着眼圈说:“总是这样怎么行?她也是个女孩子呀!”上个月小区停电3天,好友背着她从1楼爬上10楼,累得气喘吁吁。父母年纪大了,心有余而力不足,让好友受累又于心不忍,之后的两天小朱就和父母去宾馆住。

9号楼业主徐秋萍是一名孕妇,住在8楼。眼看预产期越来越近,她很担忧:“万一突然要生了,而电梯没法用,耽误了时间怎么办?”

源美商住城东区共有180户居民,其中在住140多户。居民们反映,小区里有孕妇、病人,还有不少老人、小孩,其中两位老人要依靠电源吸氧,万一在停电时出现紧急状况,后果不堪设想。每次停电,高层住户的用水也无法供应,生活非常不便。

8号楼的陈先生指着手中的产权证告诉记者,他在2014年成为这里的业主,房产证齐全,一直不知道小区并非一户一表。直到今年物业退出,业委会临时代收水电费,才发现整个小区共用一个电表,总户头就是开发商。“这就意味着,一个人不交电费,整个小区都会受影响。”

小区业委会主任赵师安说,入住小区五年来,几乎每月缴电费之前都会停电。前期停电都比较短暂,因为小区东挪西凑还能补足电费;到后来,欠费缺口越来越大,停电周期也越来越长,上个月连续停了3天。

1  2  3  4  5  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