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发挥好1+1>2的效用,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2018-11-23 08:32:10 李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这次机构改革中由原省文化厅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两个正厅级机构合并组建。诗和远方牵手后会是什么样的景象?22日,记者走访了省文化和旅游厅。

“组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是省委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史上的大事要事,我们一定要把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

10月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挂牌揭牌仪式举行。厅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明确了厅领导职责分工。研究成立了省文化和旅游厅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具体工作由行政后勤组、财务资产组、人事“三定”组、党建工作组、纪检监察组分工负责。明确了机构改革期间公共处室集中办公临时召集人。

11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及厅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厅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明确机构改革期间基层党组织工作任务和要求,对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记者了解到,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及27个直属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三定”方案已拟制完成并上报省委编办审批,4个公共处室已实现集中办公,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地推进。

“组建文化和旅游机构,关键要提升工作站位,敢于担当作为,持续激情创业,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表示,将牢固树立文化、旅游“一盘棋”的思想,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着力优化内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强机构、理念、工作全方位融合,发挥文化加旅游1+1>2的效用,重点抓好工作提升、作风提升、效能提升和发展提升,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为更好地完成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获得感和参与度,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目前,省文化和旅游厅正按照省委赋予的新职责,围绕文化强省、清新福建建设目标要求,谋新篇、布新局,积极推进第七届福建艺术节、第八届中国博博会、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2018年福建旅游生活展、乡村文化振兴、智慧旅游等重点工作落实。

记者还走访了新成立的福建省文物局。省文物局从原文化厅内设正处级机构转变为省政府部门管理机构,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管理,副厅级。

“成立省文物局,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决策部署的重要步骤,是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强文物保护管理队伍建设、依法履行文物保护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文物保护能力建设、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省文物局机构改革正在有序推进,已完成办公场所搬迁、人员转隶、“三定”方案拟定等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