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出炉 不得聘请在职中小学教师

2018-11-23 16:19:15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校外培训机构以租用场所办学的,应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租赁合同(协议),租赁期限自申请办学之日起不得少于3年 ;校外培训机构其法人注册地实际使用的办学场所总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 ;不得聘请在职中小学教师(含教研人员)…… 今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的《福建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正式印发。标准对办学投入、场地设施及安全标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其中最为明显的变化是校外培训机构其法人注册地实际使用的办学场所总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 ,相较于以前500平方米的规定有所放宽。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租用场所办学的 租赁期限不得少于3年

在办学投入方面,意见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应依法履行出资义务,将出资用于办学的土地、校舍和其他资产足额过户到培训机构名下。其中,非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应根据相关非营利性法人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及时足额缴存开办资金;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应在章程规定的期限内一次或分期缴纳所认缴的出资。涉及联合办学的,举办者之间对办学投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国家对校外培训机构出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场地设施及安全标准方面,举办者应提供与培训类别和规模相适应的场所(含办公用房、教学培训用房和其他必备场地)。举办者以自有场所举办的,应提供办学场所的产权证明材料;以租用场所办学的,应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租赁合同(协议),租赁期限自申请办学之日起不得少于3年。

办学场所总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

校外培训机构其法人注册地实际使用的办学场所总建筑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其依法设立的分支机构或培训点实际使用的办学场所面积不少于150平方米。其中,教学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办学场所总建筑面积的2/3,且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教学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招收寄宿学员的校外培训机构,其宿舍场所应满足其培训类别、规模及不同年龄段学员对住宿条件的需求。

校外培训机构要通过为参训对象购买人身安全保险等必要方式,防范和化解安全事故风险。

校外培训机构应依法依规制定并完善管理制度,包括行政管理制度;教学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员工管理制度;学生(学员)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以及学杂费存取专用账户管理制度;收费和退费管理制度;场地及设施设备管理制度;教师培训及考核制度;信息公开制度。

行政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要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培训机构的法定代表人,由理(董)事长或行政负责人担任。校外培训机构应聘任行政负责人,行政负责人除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及教育教学规律外,还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在中国境内定居;具有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信用状况良好,身体健康,无刑事犯罪记录、无违法违规办学记录;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相关教育管理经验 。教学管理人员应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和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