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平潭启动

2018-11-27 11:3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卢金福 张立庆 林先昌)27日上午,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台创园启动。该大赛由福建日报社、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东南网、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福建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潘贤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福勇、福建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改革处处长洪金镳,福建日报社编委会委员、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新媒体中心主任、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网信办主任邓培树,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副调研员黄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潘贤强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有效的连接传媒圈、投资圈和创业圈,也为海峡两岸的新媒体创业者打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创业服务平台。通过大赛,海峡两岸新媒体行业的创造力进一步激发;海峡两岸新媒体业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的一批新媒体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本对接的平台进一步搭建;海峡两岸新媒体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生力量进一步发掘。今年在平潭举行大赛的启动仪式暨“新营销”主题赛事,希望借力平潭开放开发、对台交流关系密切、创业氛围浓厚的优势,进一步彰显海峡两岸新媒体大赛的海峡特色。

蔡福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乘着改革春风,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在以打造“一岛两窗三区”和建设共同家园为目标,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扬帆前行。他希望通过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这一平台,促进业界交流融合,激发两岸新媒体产业的创造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生力量;期盼本次大赛中的优秀选手能够投身平潭创业热潮,用好平潭的政策利好,推动更多的优势项目落户平潭;同时也利用大赛的影响力,展示平潭的风土人情和发展成效。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办“新营销”主题论坛。台湾广告与公关学会理事长、台湾政治大学广告学系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教授兼学科带头人赖建都,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会长、十方麟玺创投合伙人尹志豪,科大讯飞音频娱乐事业部高级商务经理任慧娟等嘉宾分别作《台湾广告创意的趋势观察——人工智能与故事营销传播》《海峡两岸经济形势与新媒体营销》《AI赋能智慧融媒体》主题分享。

在当天举行的“新营销”类别的项目路演中,10个项目进入现场路演环节。这些项目,有关注亲子育儿类的自媒体营销,有专门致力于两岸女性的社群平台,也有专注于数据分析广告投放装置;还有寺院禅房体验住宿和文创书店等。这些项目涵盖小程序、线上线下文创产品开发运营、线上IP打造等新媒体领域的营销方式与创意。多数项目已经处于运营阶段。

大赛自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受到海峡两岸新媒体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大赛已收到100多个报名项目,其中台湾参赛项目近30个。这些报名参赛的新媒体创业项目,涉及短视频、虚拟技术等新媒体创业领域,还吸引了来自台湾的项目跨海汇聚参赛,海峡特色更加浓厚、参与面更广。新营销主题赛后将在厦门、泉州分别举办“新内容”和“新应用”主题赛和主题论坛。

根据大赛安排,报名参赛的项目经过专家初步筛选后,进入现场路演环节,并推选出该类别中优秀项目入围决赛。决赛将综合网络投票结果及评委打分情况评出“新内容、新营销、新应用”三大主题的相关奖项,并在平潭举行颁奖典礼并发布海峡两岸新媒体发展研究相关指数。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