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新营销主题评出决赛项目

2018-11-27 20:09: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比赛现场。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卢金福 冯川叶 林先昌)27日上午,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平潭启动后,首场比赛新营销主题10个优秀项目进行激烈角逐。比赛邀请台湾广告与公关学会理事长、台湾政治大学广告学系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教授兼学科带头人赖建都,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会长、十方麟玺创投合伙人尹志豪,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音频娱乐事业部高级商务经理任慧娟,前海知行资本投资副总监、美国特许金融风险管理师(FRM)陈彬,厦门大学MBA、华兴创投医疗事业部总经理、华兴康平医药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露等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担任评委。

《内容电商新生态》项目吸引了评委的青睐,该项目致力于以内容为介质,重构人与商品的桥梁。福建有点内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洪彬介绍,公司前身是做美肤APP起家,专注于女性美妆护肤的社交电商。后面转型做内容电商,从今日头条商品导购,淘宝达人、百家号、大风号和大鱼号等多平台运作导购电商,内容形式分布有图文、短视频和直播业务。”场景导购就是用好的内容吸引消费者观看,激发或满足消费者的购物欲望,给消费者带来内容需求和购物欲的双重满足。在这样的场景里,内容即是广告,广告也成为一种刚需。

来自台湾的新媒体创业项目《小梦——数据分析广告投放装置》是此次入围决赛的项目之一,通过人脸识别,让广告“进化”,营销更加精准。“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清楚的判断客户信息,包括性别、年龄等,通过分析精准的投放广告,比如通过对车站人流量的分析,可以建议周边适合开什么店。”来自台湾的杨超闳在现场还拿出一台平板电脑,调出应用程序“小梦”,将前置摄像头对自己,很快屏幕上跳出一则汽车广告。“小梦”可以放置在商场、门店的公共场所,根据人流量和年龄层精准投放广告。

城市的中产阶级在育儿上是非常焦虑的人群,教育择校和育儿健康是他们的痛点。但是他们同时也是消费力非常强的群体。”“爸道育儿”自媒体营销项目选手邱文辉是一位80后爸爸。他以“爸爸”的角色和角度,聚焦“幼升小”等家长育儿痛点撰写了大量观点鲜明的本地教育主题文章。“我们的粉丝人群很明确,而且活跃度很高。在营销上很有本土化的优势。”邱文辉介绍,目前“爸道育儿”具有60000多名的粉丝,与本地商家取得了不错的合作。

“去寺庙住几天”,这个看似新奇的想法实际上已经成为一些“佛系青年”出游新的选择。“禅宿计划”则将“佛系青年”的这个想法变为现实。项目负责人陈宇表示,“多数寺院收入低且不稳定,通过打造‘禅宿’,既能够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又能提升寺庙经济效益。”

新营销主题比赛路演的10个项目中,台湾选手占了四成,其中不少项目在福建落地实施,充分彰显了本届大赛的海峡特色。

专家提问环节,五位评审老师综合各选手项目的用户及需求说明、产品说明、商业模式说明、团队说明、行业描述等方面表现,给出评审意见,并最终推选出《内容电商新生态》《亲子育儿类自媒体营销》《寺院禅房体验住宿》《数据分析广告投放装置》(台湾)4个优秀项目参加大赛决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