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南美洲首个“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 落户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2018-11-28 15:28:33 蔡丽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林雯晶  

南美洲首个“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 落户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传播中国声音,讲好福建故事,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11月28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阿根廷福清同乡会共同建设的南美洲首个“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落户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助推福建文化和旅游在南美洲的传播。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此次阿根廷文化驿站是文化和旅游机构合并后设立的首个文化驿站,将整合福建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传播、旅游推介等方式,向海外华人华侨、当地民众,宽领域、全方位地展示推介福建文化和旅游资源。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内,将设立两个展区,固定展区和主题展区。固定展区将常年展示“福建省情概况”、“绚丽多彩的福建文化”两大主展板,以及“文化一点通”滚动播放“文化福建”、“清新福建”等内容。主题展区将不定期更新,此次首展为“福建文化”、“清新福建”图片展,选取了近两百张照片70余幅展板组成“历史文化遗存、民俗曲艺、文化技艺、福建风光”等版块,集中介绍了福建各地市特色文化资源和旅游景点以及已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三大系列七个项目。其中,传统文化技艺版块展示了寿山石、软木画、脱胎漆器、德化陶瓷工艺、建盏等制造技艺。地方戏曲介绍了闽剧、梨园戏、南音、莆田戏、泉州提线木偶戏、泰宁梅林戏等内容。民间习俗展出了妈祖信俗、送王船、接财神、宁化石壁客家祭祖习俗等图片内容。“清新福建图片展”展现了3项世界文化遗产:“武夷山”、“福建土楼”、“鼓浪屿”,以及福州三坊七巷、漳州云水谣古镇、龙岩冠豸山、莆田湄洲岛、泉州开元寺、平潭石头厝等著名旅游景点。同时,此次揭牌活动亮点纷呈,期间将进行古筝演奏和福建闽南语歌曲演唱,以及中国武术中的绵拳表演。

未来“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在主题展区将定期更新闽都文化、朱子文化、妈祖文化、“中国农民漆画展”、《丝路帆远》图片展等和“非遗”精品展览,以及“非遗”传承人技艺展示,并适时组织开展文旅推介活动,增进海外华侨华人以及当地民众对福建文化和旅游的了解和认知,促进福建与阿根廷文化和旅游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