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经济 > 正文

将乐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这里是创业的热土”

2018-11-29 07:37:46 项裕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罗鸣灶 沙观球)

“现场正在施工的是开发区公租房,高6层,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技术。”11月23日,在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区,工人们正在一处建筑工地进行基础施工,承建单位硕尔邦科技集团董事长仲维水介绍说。

硕尔邦科技去年4月签约落地将乐,6月在积善工业园区租赁闲置厂房投产,从签约到投产速度之快让人刮目相看。

“装配式建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和将乐县达成共识,合力推动企业加快发展。”仲维水说,县产业发展扶持基金以土地、厂房和资金入股等形式,极大地减轻了公司前期投入压力。

立足将乐,撬动装配式建筑市场,是硕尔邦科技发展的愿景。“目前公司处于饱和生产状态,已完成将乐县水上运动基地项目建设,开发区公租房明年3月可以竣工。”仲维水说,将乐县大力支持,为公司抢占市场先机赢得宝贵时间。

边生产边建设生产基地,硕尔邦科技蹄疾步稳。仲维水说,公司投资1亿元,在积善工业园建设200亩产业园,明年3月可投产。

多渠道筹措资金扶持企业,是将乐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福建通海镍业有限公司2010年10月入驻积善工业园,从事镍合金生产。去年年底,公司实施技改,转型危险废物综合利用项目。

“县里通过金森小贷公司,为我们提供2000万元应急保障周转资金,手续非常简便。”公司办公室主任夏国平说,有了资金保障,公司技改顺利进行,年底新的生产线可投产。

截至目前,将乐县产业发展扶持基金通过现金、土地折价等方式入股8家企业。前10个月,将乐县金森小贷公司向17家企业提供应急保障周转资金17笔1.77亿元。

钱从哪里来?将乐县积极向上争取债券资金,2017年度向上争取新增债券资金16500万元,同比增长7.84%;2018年度向上争取新增债券资金36300万元,同比增长120%。

与此同时,县里认真策划生成项目,向上争取补助资金。争取国家发改委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5000万元建设妇产儿科大楼,是近年来将乐县争取到单体最多的一笔资金;抓住国家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机遇,策划并通过认定项目9个,总投资4.9亿元,项目个数和资金量均居三明市首位。今年通过财政部、工信部争取“双创”升级版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目前已通过审批,可以撬动金融贷款5亿元扶持开发区企业发展。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需要更多更实的举措。将乐县充分发挥县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服务中心作用,对签约落地项目采取一套人马全程跟踪、全程代办的保姆式服务,全面为项目落地排忧解难。

去年8月,贝诗特(福建)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申请化妆品生产许可,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0月即顺利走完审批流程,企业如期投产。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将乐县积极对标三明市“六最”营商环境活动,全面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取消县级行政审批事项131项,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50%以内。同时,出台《扶持轻合金产业发展六条措施》等招商优惠政策,通过购房租房补助、经营贡献奖励、人才激励、招商奖励等措施,吸引、鼓励和扶持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就像一粒粒种子,成长环境非常重要,这里是创业的热土。”谈起在将乐的创业经历,仲维水感慨地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