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旅游> 正文
分享到:

政和旅游:一村一品,文旅融合

2018-11-30 08:51: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像镇前这样的“宝地”,在政和并不鲜见,而且每个乡村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形成了独特的旅游品牌。

念山梯田美轮美奂。 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通讯员 徐庭盛 曾大龙 摄

东南网11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通讯员 徐庭盛 曾大龙 文/图)

“各位游客朋友,欢迎大家来到‘中国第一楠木林’……”11月18日,国家3A景区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楠木林,40岁的陈建花正在向来自宁德的游客做讲解。

凤头村是闽北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中共政和县第一支部诞生地,村头那片美丽的楠木林也吸引着游人前来。生活之余,陈建花常充当义务讲解员。2015年,楠木林创建3A景区,村里需要讲解员,性格开朗的她被选中并经过培训后上了岗。

家乡的变化,陈建花看在眼里:“游客一年比一年增长得厉害。2016年,成批的游客仅20多批,而今年,我已经接待了90多批,散客那就更多了。一到节日,车都没处停。”陈建花人生轨迹的变化,其实是政和县旅游发展的缩影。

挖特色 一乡一村皆品牌

“我第一次来闽北参加比赛,赛道非常好。镇前鲤鱼公园的风景特别美特别有味道。”近日,参加镇前镇首届“茶盐古道”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男子组夺冠后,来自漳州的张火话感触颇多。

不仅仅是张火话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触。拥有天然空调般气候、秀美自然风光和丰厚鲤鱼文化的镇前镇,给所有参赛队员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像镇前这样的“宝地”,在政和并不鲜见,而且每个乡村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形成了独特的旅游品牌。

与普通旅游城市不同,政和因茶闻名,而石圳村则因白茶小镇的名号和紫薇园吸引着游客。如果想要在政和品茶,最值得推荐的莫过于石圳了。在中国,古香古色的小镇着实不少,但既保持当地民风古韵,还清幽雅致,没什么商业气息的地方却是屈指可数,石圳便是其中之一。在石圳,倘若走得累了,可到街边茶馆品茶,或可在白茶茶企参观制茶过程。

有人来石圳品白茶,有人则奔念山观梯田。

星溪乡念山村拥有华东地区线条最美、规模最壮观的梯田。近年来,念山先后建成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观景台等基础设施,创建了“农耕民俗馆”等六个展馆,念山也升格为国家3A旅游景区、闽北首个国家湿地公园、全国生态文化村。每年秋天,当金黄色的稻穗迎风起舞的时候,摄影爱好者们背着长枪短炮齐聚念山。去年国庆小长假,尚在试运营阶段的景区,就吸引了游客4万余人次。

铁山镇依托东涧紫藤、大岭银杏、江上水果采摘、凤林朱子文化等资源,打造兼容紫色之旅、金色之旅、绿色之旅、墨色之旅的多彩铁山;岭腰乡打造“翡翠锦屏、生态旅游”;东平镇打造“酿造小镇、红色之旅”;镇前镇打造“福建夏都、康养小镇”;外屯乡打造“十里荷塘、廊桥之乡”……如今在政和旅游,一乡一村皆品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