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90后台青范庭甑:打造梦想中的音乐之都

2018-12-20 22:0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20日上午,全面“三通”十周年闽台记者福建行走进晋江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台青在大陆创业的现状。

晋江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东南网记者陈玮摄

东南网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玮)20日上午,全面“三通”十周年闽台记者福建行走进晋江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台青在大陆创业的现状。据了解,晋江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于2017年10月27日正式挂牌。中心借助晋江市民营经济发达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晋江“爱拼敢赢”的创业活力,紧密围绕台湾青年在晋创业举办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包括项目对接、讲座、沙龙、参访、培训等。服务中心还将聘请有在晋创业经历,既熟悉大陆市场环境,又了解台湾青年创业需求的专业导师团队为入驻项目提供贴心服务。

90后台青女孩范庭甑(中)和她的小伙伴 东南网记者陈玮摄

近年来,随着大陆的日益发展,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和创业逐渐成为一种趋势。90后台青女孩范庭甑从台湾来到晋江已经一个多月了,来大陆之前范庭甑主要从事伴奏,乐器演奏等,帮助很多艺人录过专辑,配合明星开演唱会。然而,随着近年来台湾经济下行,她的工作机会慢慢变少,为了得到工作机会她和她的团队一直在外面漂泊。随着年纪增大,她慢慢渴望能够有稳定的地方实现她所追求的事业。

在身边朋友和亲人的建议下,范庭甑来到了晋江。

“来之前我们做过市场调查,我的很多朋友已经在福州、泉州等开过培训,他们得到很好机会,我想如果我的团队来这里开展音乐培训应该没有问题。”范庭甑信誓坦坦地说。

范庭甑告诉记者:“自己原本不是很了解大陆,但是通过几次往来感觉到这边的人非常亲切,很热情,这边环境氛围和台湾差不多,接触朋友跟台湾很像,在这边不会觉得孤单。大陆很支持台湾青年来这里创业,开展很多优惠政策,在很多方面给予我们非常大的帮助,来着一个多月日子里一切都非常顺利。”

在谈到自己团队来到大陆进行音乐教学优势时,范庭甑说:“大陆主要以考级为主而在台湾主要以表演为主,我们可以带给他们不一样的音乐基础和乐理知识,我们在外面表演的机会非常多,这和本地老师教学完全不一样,我们思维比较创新,能更好让小朋友们体会到音乐的魅力,希望在我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台湾音乐人来到大陆打拼,努力把晋江打造成梦想中的音乐之都”。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