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9海峡两岸少儿春晚在福州完成录制 将于除夕夜播出

2019-01-06 22:5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晚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晚上,海峡两岸的少儿文艺盛事“两岸小围炉,温暖一家亲”——2019海峡两岸少儿春晚在福州完成录制,两岸少年儿童齐聚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演播厅,展现少儿才艺魅力、联结两岸情感交融。晚会将于除夕夜播出,在两岸围炉守岁的时刻温情陪伴,共享美好时光。

海峡两岸少儿春晚是两岸少儿文化交流与融合的优质品牌,晚会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为指导单位,福建少儿频道与海峡卫视携手打造。

当天的晚会现场以融合闽台两地演出队伍的大型歌舞《年味那个FEEL》开场。整个晚会共有三个篇章,以特别的童话剧方式串联,通过神奇的“任意门”,带领小朋友们穿梭于神仙世界、糖果世界、未来世界。

孩子们最爱的小猪佩奇和乔治也来到现场与大家一起唱跳迎新年。在《小猪佩奇过大年》电影中饰演饺子的年仅5岁的小童星豪豪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在晚会开始前,他还在演播大厅和卡通人物秀了一段舞蹈,萌萌的形象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他在晚会现场他还学起了小猪佩奇的叫声,并向小朋友送上新年祝福,“今年是猪年,你们要看小猪佩奇过大年哦,祝大家猪年行大运。”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晚会还有不少台湾的节目。福州土生土长的15岁音乐天才少年罗维,去年10月刚刚获得了“2018美国亚洲影视节金橡树奖”,他与台湾泰雅族女孩杨迦恩一起现场玩音乐,演唱了《需要人陪》《娜鲁湾》《龙的传人》等歌曲,掀起全场高潮;还有每年必不可少的台湾排湾族小伙伴,他们的春日太阳古谣队带来《传情柴》,是极致的听觉体验。

“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和台湾的歌手合作,前期主要通过微信沟通,彩排过程中也改了很多版本。”罗维说,合唱还是达到了蛮不错的效果,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特色。杨迦恩则希望大家看到表演后能开心快乐,也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本次晚会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原副院长谢南担任导演,他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导演、厦门金砖会议晚会总导演、多届央视春晚导演,他说,此次晚上传达出了浓浓的闽南味道,体现“两岸一家亲”的情感符号,强调两岸节目的融合和节目的趣味性,给观众带来春节特有的喜庆和祥和。

当天的晚会现场还进行了“我最喜爱的福建好少年”颁奖,来自全省各地的十名学生获得了福建十佳好少年。据介绍,自去年9月起福建少儿频道和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合作进行“少年中国强之福建好少年”寻访活动,让优秀的少年儿童通过电视平台传播扩大影响力,成为全省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榜样传播的典范,以此形成持续有效的宣传效应和典型榜样影响,传播新时代中国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晚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晚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晚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晚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晚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晚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晚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福建好少年颁奖(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