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整治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受件6126件到期办结率100%

2019-01-09 15:29: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省生态环境厅例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摄

东南网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2018年7-11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住建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及河长办等六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行动,重点解决一批百姓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攻坚行动期间共受理群众信访件6126件(其中联合交办的跨部门案件132件),已办结并整改到位5626件,到期办结率100%。”这是记者今日上午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本次攻坚行动各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近年来群众反映集中、整改易回潮、重复举报多的生态环境问题,特别是对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仍未整改到位或出现反复的,集中开展整治攻坚。

攻坚行动期间,各部门共对167件整治难度大、反复投诉5次以上的投诉件进行挂账,集中攻坚销号,已完成整治155件,攻坚效率达92.8%。已办结的信访件中,共立案查处524件,占全省同期所办理的所有环境违法案件数的20%。其中,立案处罚262件,处罚金额990万元;关闭取缔129家;查封扣押144件;行政拘留6件;司法移送13件。

从受理的信访件数量看,攻坚行动期间受理的信访件数量为6126件,与2017年同期(3515件)相比增加超七成;从各地市的举报量看,涉及福厦漳泉四个地市的举报量明显高于其它地区,其中涉及泉州的举报量最多,其次为厦门市。从信访件问题类型看,工业企业最多,其次为建筑施工、娱乐和商业噪声。从办结响应时间看,厦门市办结响应时间最快(平均6.8天),其次为福州市(平均13.28天)。

据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厅将继续压实地方责任,推进生态环境整治,推动地方政府制定涉及行业性、区域性、流域性信访问题的整治方案;进一步完善《福建省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办法(试行)》,积极探索部门联动机制,指导地市形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联动办法》,聚焦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垃圾乱堆、黑臭水体、建筑噪音、餐饮油烟扰民以及工业污染扰民等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处理能力和效力,缓解企业生存与百姓生活矛盾的矛盾。

同时,加大对历史遗留的突出环境问题的督办力度,采取督查、约谈、通报等手段,推动地方政府完善城市规划,在满足群众正当诉求的情况下,切实做好息访息诉工作,为企业正常生产营造良好的环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