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捐资兴教、不忘桑梓 泰禾集团与福州大学正式签署3亿捐赠协议

2019-01-28 18:1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1月28日,泰禾集团·福州大学捐赠(叁亿)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副总裁吴桥辉、副总裁王伟华、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副校长张星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8年10月27日,福州大学迎来60周年校庆之际,泰禾集团宣布向福州大学捐赠3亿元,其中2亿元用于捐建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艺术综合馆,1亿元用于设立福州大学泰禾基金。此次捐赠协议正式签署,对捐赠主体、捐赠具体时间以及各方责任进行了明确,意味着相关工作将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上,黄其森表示:“感谢福大对我的培养,让我一生受益无穷,我始终铭记在心。现在有一点能力为学校做一点事,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荣耀。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为社会、为我们福州的发展做点事情。”福州大学党委会书记陈永正表示:“非常感佩黄其森董事长对于社会的责任感,泰禾的巨资捐赠是对学校学生非常难得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会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社会、报效国家,造福人类,做更大的贡献。”

根据协议,泰禾集团将出资2亿元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捐建一座13500平方米的艺术馆,包含1000人音乐厅、泰禾电影院、艺术展厅,用于福州大学开展艺术类教学及各类师生文化艺术活动,丰富师生业余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同时,泰禾集团将向福州大学捐赠人民币1亿元,设立“福州大学泰禾基金”,用于师资发展、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学生奖学金、国际交流、学术刊物、学术会议、教学研究实验平台等领域,支持福州大学的建设发展。

据了解,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曾就读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系工民建专业,是中国地产界少有的科班出身的企业家。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上,他表示:“泰禾也好,我个人也好,能够有今天的发展,还是要感恩国家,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我是从福建走出来的企业家,我们的前辈陈嘉庚先生捐资办学,捐建了厦门大学、集美大学,他是我们很好的榜样,作为福建走出来的企业家,应该继承这种传统。”

福州大学的捐赠,只是泰禾心系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泰禾捐资兴教育才的事例不胜枚举。2016年10月,泰禾捐赠2亿元支持清华大学管理医学院教学和研究能力建设;2017年福州一中200周年校庆之际,泰禾向福州一中捐资3亿元,用于建设福建省内首个现代书院福州一中·泰禾书院;同年5月,泰禾向同济大学医学院捐赠2亿人民币,支持同济大学医学人才培养;2019年1月,泰禾向广东省华南师范大学捐资5000万元,支持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此外,泰禾也将慈善公益目光投放到更宽广的领域,截至2019年1月,泰禾在赈灾救济、扶贫助困、文化体育、教育医疗等方面公益捐款已超过14亿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