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提供16700个岗位 最高薪水上百万

2019-02-14 17:05:38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赵舒文  

招聘现场吸引近万人求职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林芊语)今日,由福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举办的年度最大规模的“2019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近万名毕业生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求职,现场十分火爆。

高校成求职大户 领军人才年薪上百万

福州理工学院学科专任教师 9——12万,要求硕士学历,此外提供免费午餐和教职工公寓。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招聘优秀硕士年薪13万,享受讲师待遇;博士年薪22万,科研经费5——10万,安家费和购房补贴18——22万;领军人才年薪200万。硕士(博士)招聘专区,各个高校的招聘摊位纷纷打出“高薪诚聘”字眼,吸引了不少高层次人才的主动递交简历。记者发现,这些高校招聘人数少在二三十人,多则达到一百二三十人,显然成了招聘大户。

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招聘的单位多、岗位好。前期,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向在榕央企和省、市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重点龙头企业广泛征集岗位,共有616家用人单位提出岗位需求1.67万个。省属事业单位共有12家,包括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省立医院、省委党校等;市属事业单位共有19家,包括闽江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师专、市委党校、孟超肝胆医院等;央企共有15家,包括中国检验、中国联通、中铝瑞闽、天辰耀隆、中电福富等;省属企业共有11家,包括省二建、福建投资、华福证券、福建中旅、中武国际等;市属企业共有30家。招聘会现场有360家优质用人单位提供7763个工作岗位,其中博士岗位716个,硕士岗位955个,占所有岗位数量的21.5%。与去年相比,招聘单位和岗位数量分别增长20%、72.5%。

福州市企事业单位招聘的博士研究生,可享受30万元落地奖励政策;福州市企业招聘的双一流高校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可分别享受3万元、1.5万元落地奖励。19家市(区)属事业单位通过“免笔试直接面试考核”的方式,招聘209名优秀博士和207名紧缺专业硕士。

只要够优秀 就不用担心待遇谈不拢

据介绍,在优厚的政策引导下,2018年共计接收6.5万名高校毕业生在榕就业创业,其中博士超过400人。今年的招聘会,很多用人单位的主要领导、人力资源高管直接到场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

在现场,陪同儿子参加招聘的家长张先生主动与新大陆公司的招聘人员谈了起来,“我儿子目前在广州工作,是名工程师、硕士学历,华为公司曾经给他打了两次电话都不肯去,但是女朋友又在福州,所以我们很希望他能够回福州工作”。“待遇月薪就在13000以上,回来就业的话当然也是希望待遇不能低于这个数”张先生说道。“只要孩子够优秀,待遇我们是可以谈得,赶紧把孩子找过来,我们先面谈一下!”招聘工作人员向张先生热情的发出了邀请。

“我们发现今年的毕业生整体学历也相应比较高,比如,技术员我们只要大专学历即可,但是我们发现其中不少人学历都是本科以上,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当然是非常有利。”不只是福建华科光电招聘摊位负责人如是表示,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现场招聘人员也表示感同身受。相关人员介绍,“我们现在与部分学校联合培养人才,另外也在政府部门的组织下,走进学校开展招聘会,现在招聘渠道也有很多,往年的招聘难现状已经有了明显变化。”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首次设立台湾毕业生招聘专区,22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与台湾高校毕业生直接对接洽谈。一位此前在台湾工作的陈先生在现场成为被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陈先生表示,自己是台湾人,感觉大陆发展的机会比较多,又出台了不少吸引台湾人才来大陆就业的政策,所以此次专程前来参加招聘会,希望能为大陆的健康产业贡献一点力量。

323家单位与2369人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招聘会参会人数突破7800人,其中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20多所国内重点高校以及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30多所境外知名高校博士、硕士1760人(其中博士239人)。

现场福州市一医院、市二医院、省立医院、新大陆集团、福州地铁、闽江学院等323家单位与2369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博士、硕士616人,台湾人才11人)。

会后,福州市将把还需要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信息陆续在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福州人事人才网(www.fzrsrc.com)发布,希望各类高校毕业生留意,同时,还将在市人才储备中心陆续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福州市用人单位进一步对接。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