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漳州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2019-03-11 00:1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林雯晶  

漳浦城西社区党支部书记邱传芳观看新闻联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东南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林永清 通讯员 李嘉琳)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感动。”闽南师范大学台湾籍教师施沛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切我们台胞在福建的工作生活,关注台胞的福祉,这几年惠台措施不断出台,给台胞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各项便利和优惠政策。” 施沛琳说,她2012年就来到了福建漳州的高校开展教学工作,亲身感受到“惠台”措施的不断落地,比如漳州出台的58条惠台措施为台湾同胞在漳居住生活提供了诸多便利。“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对台胞要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施沛琳对两岸融合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措施落地,让台湾同胞和大陆百姓一样共享发展成果。”

漳浦城西社区党支部书记邱传芳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党员干部收看收听新闻联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作为社区的党总支部书记,他说,“2019年,必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找到问题根源,增强脱贫措施的实效性。”邱传芳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讲话印象很深刻。他表示,将结合社区实际,充分发扬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深入群众,进一步落实好、贯彻执行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工作要求。

“脱贫与致富两手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又振奋人心。作为基层的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立足自己本职,除了在2020年以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外,还要带领全村人民发展乡村经济,特别是依托当地的红色景点‘红军林’,做足红色文化,开发特色旅游产业,带动全村走上致富的道路。” 漳浦盘陀镇产山村党支部书记陈绿森表示。

“针对习总书记今天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对福建的发展提出的要求和期望,我颇有感想。作为新闻行业从业者,虽入职不久,但对福建近年来的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发展远洋渔业、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老区苏区发展等相关政策及政策落实取得的成效,都时时关注并以宣传工作者的身份参与其中。”平和新闻中心记者赖伟玲表示,会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和叮嘱,时刻保持对宣传工作的热情,为建设新福建贡献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长乐乡是八闽第一枪的策源地,是革命老区,作为在老区工作的一份子,看到习总书记对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关心,我倍感温暖和振奋。”平和县长乐乡干部汤雄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结合长乐本地绿色生态、红色文化、客家民俗资源丰富等特点,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坚持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相结合,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扬老区精神,将每一个产业集群都打造成扶贫的基地,走出一条行之有效的产业扶贫道路。

“今天,作为一名法院宣传工作者,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的新闻后,倍感兴奋和自豪。”平和县人民法院办公室科员周晓彬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建设“数字中国”问题上发表的意见让我深受鼓舞。法院宣传工作也在新媒体的大时代背景下,从传统的被动宣传转化为新时代的主动宣传,从传播者单向输出转化为与网民双向互动的模式,数字化时代,新闻宣传的速度更快更高效,也提醒我们要不断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提高新闻素养、提高新闻信息的采编能力,做到及时、准确传播法院新闻,在法院与广大人民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推动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