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孙春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13 07:23:40 兰锋 周琳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孙春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东南网3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严顺龙) 12日下午,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福建团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代表团副团长、省长唐登杰参加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孙春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肯定了福建工作,并对福建今后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福建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了对福建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和高度信任,体现了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要求落实落细。她强调,一要在促进创新创业创造中充分发挥教育的作用。教育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基础,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高等教育要走内涵发展的路子,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调整学科结构,培养高素质人才,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二要加强对台教育、医疗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平台作用,紧紧围绕应通尽通,勇于先行先试,支持符合条件的台湾地区医师来闽执业,深化与台湾高校合作办学,不断探索海峡两岸教育、医疗融合发展新路。三要做好老区苏区的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工作。大力推进山海、城乡区域教育协调发展,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对贫困学生的资助体系,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要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积极对接做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面推进三医联动、医共体建设。她还对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加快福建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等提出要求。

于伟国代表说,孙春兰副总理着重从教育、医疗、体育等民生事业方面,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我们要深入研究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在福建落地生根。他表示,两高工作报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紧扣党中央精神、紧跟时代发展、紧贴人民期待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司法为民,加快法治福建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唐登杰代表说,完全赞同两高工作报告。2018年,两高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有力服务和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2019年,两高工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思路清晰、要求明确、措施有力。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继续为地方法院和检察院依法履职提供各项保障,全力支持法院和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

王洪祥、柳红、林兴禄代表说,两高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彰显了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坚守了司法公正的价值取向、体现了忠诚履职的担当作为,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完全赞同。

曾静萍、兰臻代表说,两高报告数据翔实、语言平实,回应全社会关切,顺应老百姓期待,司法体制改革和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力度大、举措实,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成果,体现了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体现了司法体制改革为人民群众带来的公平正义。

洪杰、丁世忠、林腾蛟代表说,一年来,两高注重服务大局,做改革发展的“护航者”;注重司法公正公开,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注重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守护者”,用法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致力于破解司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充分体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