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在福州开幕

2019-03-21 21:22: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大会采用AI主持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1日,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因聚而生·智能进化”为主题,意即在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的智能时代,将“平台+生态”战略演进为“平台+AI+生态”,为伙伴提供“+AI”的支持,共同实现智能进化。会议邀请20000余嘉宾参加。

主题演讲精彩纷呈

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阎力大在开场致辞中透露,华为企业业务2018年突破百亿美金收入规模,成立八年来年均40%增长,合作伙伴生态繁荣发展。站在智能时代的入口,在坚持“被集成”的基础上,华为企业业务的新定位是“Huawei Inside”,通过“无所不在的联接+数字平台+无所不及的智能”,致力于打造数字中国的底座、成为数字世界的内核。华为的数字平台以云为基础,整合各种新ICT技术,融合数据,向上支持应用快速开发,使能业务敏捷创新。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做大蛋糕,共同朝向更高的追求,定义产业标准;提供更大的舞台,支撑更多伙伴站在世界数字化的舞台;提供更好的支持,从方案孵化、智能营销、方案复制、伙伴激励方面加大投入。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在题为《智能进化共赢生态未来》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智能时代已经来临,人工智能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关键技术的同时,也驱动着ICT生态发生变化。为了让生态更好地适应变化,华为在智能进化方面做了一件“大事”和四件“小事”。

当天,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发布。蔡英华从人才获取、解决方案、交付服务、伙伴合作这“四件小事”,以小见大,让生态更好地适应变化。

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发布

大会上还重磅发布了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该方案分为通用园区和行业园区。通用园区包括智能运营中心、综合安防、便捷通行、资产管理、能效管理、设施管理和环境空间七个场景,旨在重塑园区运营;行业园区首批发布地产园区、政府园区、智慧校园和化工园区,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未来三年,华为智慧园区的核心伙伴将会增长20倍到3000家,共同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园区,让智慧触手可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展览的一个重要创新点是,华为将大会举办场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为“智慧岛”,以ONE为创意,O-On-line全联接、N- No-boundaries无边界、E-Experience全体验,打造真实在线的沉浸式智能体验。“智慧岛”以岛、馆、厅的空间层次,呈现了包含20个智能应用场景的体验点,并通过5G、物联网、华为云等技术,打通岛、馆、厅的联接,实现无边界的智能体验,多维度展示智能进化所需要的各种要素。所有的智能体验点,都是华为携手伙伴,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在30天内通力合作打造的真实在线的业务。

华为公司副总裁、云BU总裁郑叶来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智能,见未来共筑普惠AI》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云对AI行业的见解及华为云的探索实践。当前AI热度的回落,一方面是炒作、投机的回落,另一方面也是AI进入行业应用春天的开始。

主展厅行业+AI和联合解决方案展示竞相绽放

在智能时代,以AI为代表的前沿技术集中爆发,基于此,今年大会的主展厅以AI为主线,搭建了行业+AI,以及智慧园区、数字平台、华为云、生态大学、5G、手机终端等21个主展区,并设置34个生态伙伴展区, 440+解决方案展点,160+伙伴联合展示,行业解决方案伙伴联合展示占比为60%,云解决方案展示占比63%,主展厅总面积达到11000平米。

技术、行业、生态平行分论坛碰撞思想火花

当天的平行分论坛也是百花齐放,异常火爆。第一天共设置29个对外开放的分论坛,其中关于数字平台、以及云、创新、营销方法论等四个相关论坛分外引人注目,与会嘉宾纷纷建言献策,主动拥抱智能时代。`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