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拉开序幕 东南网记者探访未来智慧生活

2019-03-22 21:5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3月21日,作为国内信息技术通信领域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在福州开幕,华为和其生态伙伴一起,部署了超过20个智慧园区场景解决方案,展示了智能时代的新技术、新应用。

 

大会的主展厅以AI为主线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1日,作为国内信息技术通信领域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在福州开幕,华为和其生态伙伴一起,部署了超过20个智慧园区场景解决方案,展示了智能时代的新技术、新应用,大会期间,记者体验了部分“黑科技”。

国内首个“智慧岛 ” 可刷脸进展厅自动签到

21日上午,2万余名受邀嘉宾需进入会场,与往常展会不同的是,嘉宾不用携带证件,凭着先前注册获得的签到二维码即可进入会场。而记者走到了闸机前,闸门上方的摄像设备在识别记者相貌后,自动打开放行,用时不到3秒。华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摄像头最多可以同时识别上百人相貌,大大缩短排队验票时间。

记者了解到,这个刷脸验票功能只是“智慧岛”其中一个小小应用而已,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华为在国内设立的首个“智慧岛”,占地数十万平方米,在“岛”上,分布着智能微卡口、算力共享智能1拖N、智慧水利、超高速抓拍、智慧路灯和4K星光级态势监测。在“岛”上,智能引导屏能够自动指引你到达会场,节省时间。而进入Keynote主会场的嘉宾,会自动根据人脸识别结果,将所在公司的Logo显示在大屏幕上。

进入展厅,基于5G超低延时和超大带宽的巡检机器人安迪,除了会卖萌打招呼,它还可以进行人脸识别、协助展厅暗访,并实时反馈远程监控画面。

交通、公共安全、水利智能管理一个不能少

城市交通智能体打造了“交通会思考,出现更绿色 ”的新理念,过去过马路时是车看灯,读着秒数出行,而如今是借助云技术+全线AI,灯看车,读车放行,大大提高路口车辆通行速度。

公共安全智能体则是打造了“向科技要警力,城市更安全”的新理念,借助一款摄像头,可以清晰拍摄出租车后排上的乘客是否系上安全带。而在相关园区,对于有异常行为的可疑人员,系统会将其打上标签,通过人脸识别自动与警方相关平台进行对比,帮助警方抓获犯罪分子。目前该系统在深圳龙岗区得到很好应用,八类暴力案件同比下降28.55%,入室盗窃破案数上升8.54%,诈骗案件破案数26.33%。

在一个名为背负式融合通信指挥系统展位前,消防人员戴上一顶安全帽即可深入灾害现场,通过 4G专网系统回传灾害信息,方便后端指挥员做出部署。如果是遇到危化品现场,无人车即可进入现场查明灾情。

水智能体在河道、水库、大坝、闸站、水利水务工程工地等场景得到广泛应用,可对漂浮物、抛物、水位、乱占、乱采、人员管理、车辆管理、周界入侵等进行智能识别,及时将异常事件上报责任人,予以监管。

数字教育解决方案 帮高考生填志愿

2020年,全面建立新高考制度,未来新的选课组合,有哪些院校、什么专业可以填报,一则数字教育解决方案很好的解决了考生的疑惑,借助大数据会自动为你推荐与当前所选科目组合相匹配的院校、专业。

支付“扫一扫” 已过时 现在只需“碰一碰”

无需扫描二维码,不要打开App,只要把手机靠近NFC支付标签,输入金额,就可以完成支付。在智慧生活展区,记者将华为手机靠近”碰一碰”NFC标签,输入金额并验证指纹,就完成支付,收款方没有使用POS机、扫码枪等设备。

快速完成支付的秘密,就在于用NFC“手机闪付”标签替代了原有的二维码标签,用户不再扫码,只要“碰一碰”就完成支付,简化了支付流程。

据介绍,今年大会的主展厅以AI为主线,搭建了行业+AI,以及智慧园区、数字平台、华为云、生态大学、5G、手机终端等21个主展区,集中展示华为160家合作伙伴的440多种数字化解决方案,其中云解决方案展示占比达到63%,充分凸现了数字在生活中的智能化应用 。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