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唐登杰举行座谈会 听取在闽台胞呼声

2019-03-23 08:17:43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孙靖  

“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我们一起谋划一起建设!”

于伟国唐登杰听取在闽台胞呼声

东南网3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3月2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与在闽台胞台商代表座谈交流,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就对台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听取台湾同胞呼声,共同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省领导张志南、梁建勇、邢善萍、郭宁宁参加了座谈。

“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今天我们把家人请来,一起研究还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让台胞台企更有获得感。我们把时间主要留给大家,请大家畅所欲言。”于伟国开门见山地说。随后,14位来自金融、农业、科技、服务等行业的台商代表,从事教育、社区工作的台籍教师、社工,以及来闽创业就业就学的台湾青年,分别结合自己在福建工作生活的亲身经历和创业发展历程,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纷纷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在闽台胞要做地方建设发展的参与者、两岸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两岸民间交流的先行者。大家围绕加快推进闽台应通尽通、深化产业合作、加强基层交流、实现同等待遇及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我们一起谋划一起建设!”于伟国、唐登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提问,和大家探讨,回应发言中提出的具体问题,现场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列出清单,部门能解决的立即解决,需省委省政府研究的尽快研究,需报告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的抓紧报告,争取先行先试。于伟国说,大家在福建学习、工作、生活,对台胞台商在福建的工作生活和发展环境有亲身体会,最有发言权,提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我们会认真研究,只要能做到的一定尽力去做、尽快去做。他说,一家人的事就要一起商量。我们将建立推进“第一家园”建设的工作机制,邀请台胞各方面代表参加,共同出主意想办法定方案,让福建真正成为台胞期望中的“第一家园”。

于伟国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着眼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矢志不渝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并要求福建作出示范,赋予了福建光荣使命、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希望与广大台胞一道,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贡献。

于伟国说,闽台渊源最深厚、往来最密切、交通最便捷,完全有条件也应当在推进两岸深度融合和实现应通尽通上走前头、作示范。要致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加快推动通水、通电、通气、通桥,加强产业合作,加快自贸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台商投资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让台胞台企享有更大发展机遇、更好发展环境。要致力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在闽台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公共资源共享等领域率先推出更多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的政策措施,在政策集成服务、转型升级服务、项目跟进服务等方面拿出更多实招、取得更大实效。要致力密切闽台文化交流,创新交流的体制载体,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就学,持续推进闽台文化交流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真正把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心里。

“‘第一家园’是我们和台湾同胞共同的家园。只要是有利于台胞台企的,我们都会尽全力去做!”于伟国同时希望,广大台胞台商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带领更多台湾同胞来走走看看,深入地了解福建、了解大陆,与大陆同胞共同努力打拼、一起奔跑追梦,共享和平发展红利,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