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在闽招生35人 新增临床医学等三个专业

2019-03-30 16:13: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的南方科技大学,30日,在福州举办招生说明会。

招生说明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的南方科技大学,30日,在福州举办招生说明会,有意报考该校考生即日起至4月30日在网络上进行报名。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9年,南科大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简称“631”模式)招收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在闽招收本科生35人。

据介绍,2019年,南科大招生批次为提前批次,考生必须参加南科大组织的自主能力测试(包括机试、面试),这部分成绩占30%其中机试占25%,面试成绩占5%;高考成绩(百分制)占综合成绩的60%;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占10%,其中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7%,综合素质成绩占3%,综合素质考察项目包括创新潜质、学科特长、艺体素养、社会责任、思想品德等方面。南科大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若未被南科大录取,不影响后续自主招生及一本批次的录取。

2018年,南科大在福建省录取优秀理科生35人,高考最高分654分,平均分614分,省理科排位3250名。该校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在福建继续录取优秀理科生35人,预估排位在3000名以内。

自主能力考试安排在高考后举行

招生流程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自主能力测试安排在高考之后一周左右,在福州设有考点。主要考察数学、物理、英语三科,考试范围基于高中所学知识,着重测试考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创新能力,无需刻意准备。

2019年,该校计划提供40万元奖金资助高考成绩排名省理科前200、通过该校自主能力测试的优秀新生进入国外顶尖名校学习交流1年。增设校长特别奖学金,高考成绩排名省理科201-1000名的新生每人奖励人民币8-10万元。继续设立新生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70%,金额从3000元至5万元不等。

高中阶段没有获奖可以报考南科大

获奖记录不是报考南科大的必要条件,如有突出的奖项,按学校规定在综合素质评价中计分,达到规定条件的享受优录政策。

截至目前,南科大已有四届毕业生。据统计,有超过一半的毕业生进入世界名校深造;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大多进入诸如华为、腾讯、中兴、大疆、招商等世界名企。目前,南科大已与40多所境外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或签署合作协议,设有20多个境外学习交流项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