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打造聚合传播平台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专题网页联合上线启动

2019-04-15 20:5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省委宣传部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字节跳动旗下多平台、东南网等强势网络媒体和商业平台,在福州联合上线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专题网页。

上线仪式现场(东南网 林先昌 摄)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卢金福)今日下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专题网页联合上线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宣传部、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省数字办、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健委、省海洋与渔业厅、省电子信息集团、福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领导,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福建日报、东南网等省内主要媒体代表以及30家省重点参展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出席活动并讲话。梁建勇指出,专题网页是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创新举措,是全面展示数字福建和数字中国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他强调,各新闻媒体要发挥传播优势,丰富资讯形式,加大推送力度,多角度呈现峰会盛况,实现立体传播、无缝传播和全球传播。要发挥移动端的强势影响力和强大互动力,让更多人群尤其是年轻受众参与峰会、分享峰会、传播峰会,给予峰会宣传最大流量支持。要以专题网页联合上线为契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坚持扬优势聚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福建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全年永不落幕的网上数字峰会”。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5月6日—8日在福州举行,峰会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扩大峰会的影响力、做好数字中国创新成果推广,打造国家级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宣传展示平台,省委宣传部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字节跳动旗下多平台、东南网等强势网络媒体和商业平台,在福州联合上线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专题网页。

 当天,四家上线平台相关人士分别推介和展示了峰会的宣传矩阵,让受众对上线专题的网页有更直观的感受和了解。据介绍,通过联合上线专题网页,为峰会打造一个聚合的传播平台,坚持强强联合、载体多样、内容翔实、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人民网、新华网依托人民系、新华系优质宣传渠道和媒体集群,将以真材实料的信息含量、真情实感的情感含量、真知灼见的观点含量,多角度、多维度展开峰会宣传。字节跳动利用算法技术和个性化推荐上将为峰会带来流量支持,吸引更多年轻受众。东南网作为我省重点新闻网站,将最大限度发挥本土化优势,打造闽味爆款产品。同时,将依托专题网页打造政府企业、国内国际、线上线下“三个朋友圈”,做好开闭幕、主论坛、分论坛的成果展示,做好参展企业的形象展示,具象化展现成熟的数字生态圈,力争具备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定制化信息产品服务的能力。

东南网打造闽味爆款产品  全方位展示峰会成果

据介绍,针对本次峰会,依托福建日报、东南网、《新福建》客户端的“一报一网一端”宣传优势,通过福建日报旗下媒体矩阵,以及网络、微信、微博、客户端等融媒体平台优势组合宣传,全方位、立体式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和数字福建建设经验。

东南网建设《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特别策划融媒体专题网页,通过图文、视频、H5、图解、网络访谈、直播等多种形式,围绕“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进行专题宣传,展示数字中国创新成果、数字福建建设成就,凸显福建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和智慧社会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专题囊括移动直播、高端访谈、系列报道、融媒体产品等东南网策划作品。

在新闻报道上,峰会前,通过进入各行业采访,了解各行业采用、应用最新数字成果等情况,展现数字福建、数字中国的建设成果;峰会期间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最新资讯、重要动态,以图文的形式聚焦数字峰会的政策发布、主论坛和分论坛看点、成果展览会亮点以及出席峰会大咖的精彩发言和访谈,同时,以民众感受为切入点,从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五大方面,立体报道最前沿的“数字”资讯和最便捷的“数字”生活。

在峰会期间,东南网还将开辟“主播带你逛峰会”特别策划版块,利用手机移动端视频直播形式,全面立体介绍峰会盛况,在逛展中体验数字中国建设成果,了解峰会动态;同时在会场设置高端访谈直播间,邀请业界大咖、专家学者、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峰会志愿者代表等走进演播室,和主持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视频直播访谈的形式,就行业动态、发展方向、峰会成果等各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推介实践成果。

东南网还将开设数字福建航拍活动、网友点赞数字峰会等活动,在数字峰会举行期间形成网上热潮。

同时,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主流媒体,以及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商业平台,将为峰会举办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新闻报道,进一步扩大峰会效应。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