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平均每分钟可产1辆车

2019-04-19 07:4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18日,走进宁德蕉城三屿园区上汽宁德基地,建设热潮扑面而来:工人正在调试一排排全自动化的焊接机器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建设者奋力攻坚……

上汽宁德基地主机厂车身车间内,工人在安装全自动化焊接机器人。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郭文辉 摄

东南网4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18日,走进宁德蕉城三屿园区上汽宁德基地,建设热潮扑面而来:工人正在调试一排排全自动化的焊接机器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建设者奋力攻坚……

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何必良说,自去年4月开建以来,上汽项目全速推进。目前,项目主机厂四大车间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45个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中的22个已基本建成;30家供应商厂房已交付使用29家……

据介绍,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主要生产荣威、名爵中高端车型,可并线生产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主机厂一期及配套厂投资100亿元,已带动30家一级配套商落地及基础设施项目同步建设,预计2019年6月份第一辆车下线、7月份量产,达产产值500亿元。二期预留同等规模产能,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千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为了推进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建设,省级领导密集到项目一线调研指导;宁德市成立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指挥部每天一会商,每周一例会,随时解决问题。

为做好配套服务,宁德市四套班子全员出动,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项目协调机构与项目业主一起办公,借鉴“模拟审批”工作经验,以“保姆式”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仅2个多月就解决了项目43个前期要素保障问题。

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建设创造了“上汽速度”。“国内整车厂建设一般需要2年时间,而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从开工到投产只用时14个月,刷新国内整车项目建设速度。”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眼下,该项目进入攻坚阶段。“项目建设指挥部每周例会再加密,解决问题的时效再提速。”何必良说,他们还派驻6个项目跟踪服务小组到工地一线服务,随时随地掌握一线情况,解决问题。

上汽宁德基地项目是我省目前设计产能最大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项目。该项目采用全球先进的生产设备与生产工艺,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高,平均每分钟可生产1辆汽车。同时还首次实现整车、供应商和物流配套等项目同步规划、推进,未来将形成千亿规模产值,打造东南沿海集群化程度最高、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