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电价表只有平段价?报刊亭占道经营?《直通屏山》为网友探寻答案

2019-04-16 09:10:54 揭晓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电价表只有平段价?报刊亭占道经营?公交站闲置?……

《直通屏山》为网友探寻答案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揭晓经)

福州

电价表上为何只有平段价?市供电公司:已重新制作宣传册

供电公司结算电费时是按平段、峰段和谷段3档电价计费。近日,有福州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福州市供电公司未在宣传册上体现高峰时段和低谷时段的价格,容易误导用户。

对此,福州供电公司的刘女士回应称,2018年8月,我省一般工商业用电的销售电价再次降低,为了让用户直观简单地感受最新电价变动,宣传册只体现了变动的平段电价标准,隐去了未变动的峰谷时段浮动系数。

刘女士也表示,网友所提意见的确有道理,为重新完善各类信息,新版的电价宣传册已经制作完成,补充了峰谷分时电价执行标准等内容,预计5月中旬可在各营业厅上架。

报刊亭“霸占”人行道?长乐区邮政局:已安排搬离

近日,有长乐网友通过《直通屏山》留言反映,长乐区胜利路有一个邮政报刊亭直接立在人行道上,造成道路拥堵,影响市民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处理。

福州市长乐区邮政局回应称,接到投诉后已立即安排人员现场勘查。由于这几年周围环境的路面改造,该区域变得狭窄拥挤,该邮政报刊亭的确会造成一定的拥堵,影响市民出行,现已搬移。

漳州

未使用的公交站点可否撤销?公交公司:已撤除线路牌

“漳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公交站点是否有用?公交车经过从来没有停靠过,但是各公交线路牌又保留着。”近日,有漳州网友留言反映靠近角美火车站的公交站点形同虚设,没有公交车停靠,建议相关部门将线路提示牌撤除,避免误导群众。

漳州市角美开发区公交公司回应,该公交站台为开发区前期统一规划建设。后期因考虑到该公交站点位于道路旁,来往车辆多且速度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为了方便动车站乘客乘坐,才要求公交车都驶入动车站内停车场停靠。

为了避免误导乘客在公交站等车,公交公司已安排人员对该站点的站牌和线路提示牌进行撤除,同时安装指示牌引导乘客前往动车站内乘车。下一步,会与有关部门就是否需要拆除站台的问题进行研究。

龙岩

小区旧衣物回收箱无人管?市红十字会:已安排志愿者处理

家住在龙岩市禹洲城上城小区的网友近日发现,小区的旧衣物回收箱堆满了衣服,锁也坏了,于是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他认为捐赠衣服本是献爱心,因没人管理,反倒成了破坏环境的糟心事。

龙岩市红十字会表示,小区捐赠衣物回收事项是由市红十字衣加衣志愿服务队负责管理,得知网友反映的情况后,志愿服务队已前往该小区回收旧衣物,并更换新锁。

据了解,红十字衣加衣志愿服务队不以营利为目的,工作人员由从事志愿者工作或热心公益的各界人士组成,专门负责回收、管理社会捐赠的旧衣物和闲置物品等,已在龙岩市各片区设有176个旧衣回收箱。目前,该队保持每周巡回整理一次的频率对全市的旧衣物回收箱进行收集。如遇换季或者节假日,旧衣物捐赠量会突然增多,可能处理不及,接到群众反映后,志愿服务队会第一时间抽派工作人员先行处理,由于人员有限,希望网友理解。

扫码直达《直通屏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