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快讯!厦门2019年“小升初”方案发布 今年招生政策有两个变化

2019-04-19 10:02:02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4月19日,厦门市教育局发布《厦门市2019年小学毕业和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思明、湖里小升初报名时间是5月30日、31日,岛外各区的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由各区教育局确定。初中招生录取依旧分两个阶段进行。

解读7: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这样招生

经批准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进行提前招生。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可由监护人提出申请,向招生学校报名,每人只能报考一所学校、一个项目,不得兼报。报考市直属学校特长招生的学生须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测试,录取时如学生愿意调剂,在填报学校未录取的前提下,将根据特长测试成绩调剂到同类项目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其他直属学校。报考区属学校特长招生的学生须参加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测试。特长测试成绩在教育部门(或区政府)网站和相关学校网站上公示3天,接受社会监督。特长生按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取结果应于6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核准。

解读8:参加思明和湖里区电脑派位、填报志愿需要注意什么?

今年思明和湖里区电脑派位报名志愿分为提前批志愿和片区学校志愿两个批次。同批次志愿不得兼报。

解读9:思明和湖里区户籍在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要求回户籍地升学如何办理?

具有思明和湖里区户籍且在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要求回户籍地升学的(户籍确认截止时间为5月31日),到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地点报名,由区教育局按其户口确定相应的片区。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缴交小学在校生证明、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及相关材料。

解读10:思明和湖里区申请跨片升学的学生如何办理?

因户籍变更和住址迁移等原因,需跨片区报名的毕业生,于5月17日前向就读小学提出申请,填写《初中招生跨片申请表》,附有关证明材料,包括现居住地址的户口簿、父母房屋产权证明和居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等,经区教育局审核后送市教育局核准,在除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之外的片区内中学派位。五缘实验学校初中学位不足,申请跨片就读五缘实验学校或在外就读回户籍地申请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将在五缘实验学校、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和音乐学校(五通校区)间随机派位。

解读11:思明和湖里区双胞胎或多胞胎学生申请“捆绑”派位如何办理?

申请“捆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向就读小学提出申请,填写《厦门市初中招生双胞胎学生绑定派位申请表》并附学生户籍簿复印件,由学校报送区教育局和市教育局核准。

解读12:思明和湖里区民办小学毕业生如何入学?

在思明区、湖里区的民办小学实际就读并于六年级下学期开学(2019年2月21日)前具备正式学籍的应届毕业生,获得推荐资格,可参加电脑派位,学生在报名时选择一个派位片区,由电脑根据学生选报片区进行派位,若选报片区超出计划数,则随机派入其他片区。

具体推荐办法由思明、湖里区教育局结合本区实际根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的实际居住、合法务工、社保缴交等情况制定。推荐办法应报市教育局备案,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思明区民办小学可推荐620名、湖里区民办小学可推荐800名符合推荐条件的毕业生参加派位。

获得推荐资格的民办小学毕业生,应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体检表等相关材料,填写报名表。报名材料由区教育局审核后送市教育局核准。此类学生参加本市思明湖里片区初招电脑派位后,不得改变派位结果。

提醒:各区教育局的招生咨询电话

思明区:2684509(义教办) 湖里区:5722668

集美区:6071400 海沧区:6588603

同安区:7035792 翔安区:7889786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