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媒体技术产品受关注

2019-05-08 18:48:30 林先昌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房小奇  

智能价格牌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东南网 冯川叶摄

东南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冯川叶)每天凌晨五六点开业前,超市员工要对大量的价格牌进行变价,并且在销售过程中,要为一天的多次变价进行人工改价。这样一来,不仅耗费人工,而且容易出错。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一款实用的智能价格牌,就能专治这个问题,受到一些厂商和市民的关注。

福州思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云广告智能价格牌,将媒体广告及线上线下运营与物价牌相融合,运用物联网、AI智能、大数据以及微信小程序,用营销、传播、广告、电商等技术来助力零售。智能价格牌项目曾在2017年海峡两岸新媒体大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闯到最后,赢得了专家评委的最终肯定。此次参加数字成果展,希望能够借助这一平台,寻求更多的合作。

记者注意到,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上,不只革新传统产业技术受青睐,新媒体技术创新助力自媒体人的项目也受到关注。

以“内容驱动营销”定义的福州本土品牌乐观号亮相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东南网 张立庆摄

8日,福州本土品牌乐观号在峰会成果发布会上推出了两款服务于短视频内容形态的全新产品“乐观舆情”“乐观数据”。

据介绍,乐观数据是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挖掘网红新秀,高速收录火爆视频,时时更新博主信息与视频动态。不间断分析优质热门视频,数据与技巧并行,为自媒体人分享实战干货。

“乐观舆情”是应用大数据挖掘分析全网视频,并通过技术手段实现领域、区域等方面的分类,并能够起到敏感提示、预警的功能,采样技术方面还加入人像识别、定位识别、音频比对、关联追踪等功能,为相关企业、单位提供及时掌握网络新形态的渠道。

乐观号举行新产品发布会。东南网 张立庆摄

当天,乐观号与福建有点内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峡数据研究院及福建心理咨询师协会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乐观号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签约后,乐观号将运用乐观图文、短视频编辑分析工具协同自媒体作者创作优质内容,为中小企业主提供性价比极高的品宣和推广服务,同时,切实提升乐观号签约自媒体人的创造力,为中小企业主提供靶向精准内容营销。

福建心理咨询师协会利用乐观号的内容创作工具,将专业的心理学科普知识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公众传递。

上述负责人介绍,乐观号是努力帮助自媒体人成为各行业的专家作者,让行业专业知识和优质互动内容走向千家万户,也让中小企业主能够获得低成本高流量的品宣和推广服务,实现自媒体人、平台和中小企业主之间真正的“三赢”。

近年来,乐观号坚持于自媒体内容生产工具的研发与做好自媒体人与政企之间的沟通桥梁,此前还被评为“工信部2018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