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暴雨橙色预警!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019-05-16 09:51:20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责任编辑:林雯晶  
昨日我省中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天我省仍有强降水过程。省气象局已于16日7:30发布暴雨Ⅳ级预警。

昨日我省中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天我省仍有强降水过程。省气象局已于16日7:30发布暴雨Ⅳ级预警。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 省防指于5月16日8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有关地市密切监视雨情动态,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昨日我省中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

受低空急流影响,昨日我省中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主雨区主要在三明、南平两地。据5月15日6时~16日6时统计,全省共有16个县(市、区)的57个乡镇降雨量达50~100毫米,有5个县(区)的11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梅列区陈大镇201.4毫米为最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顺昌县岚下乡站75.2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梅列区鱼溪村站126.0毫米。

针对强降雨过程,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警,滚动发布短时强天气报告,省防汛办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密切关注雨情态势,跟踪降雨实况,及时点对点提醒指导强降雨地区做好防暴雨相关工作。三明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降雨较大的梅列、明溪、泰宁等地共安全转移群众612人。 目前,我省各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未接到灾情报告。

福建省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日全省仍有强降水,三明、龙岩和泉州等市的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福建省气象台5月16日9时8分变更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三明部分县市已出现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三明的北部和东部、泉州中北部、莆田、福州南部、南平南部的局部县市将有50-80毫米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福建省气象台5月16日8时18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三明、福州西部、南平南部、泉州中北部、莆田北部、龙岩中东部的部分县市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三明市气象台2019年05月16日07时1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明溪枫溪乡出现101毫米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宁化、清流、沙县、尤溪、明溪、三元、梅列、永安、大田九个县(市、区)的部分乡镇仍有50毫米以上降水。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6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中三明、龙岩的部分和漳州、南平的局部有大雨。

16日夜到17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中南平、龙岩的部分和三明的局部有大雨。

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

气象灾害防御小课堂

遇到暴雨怎么办?

(新福建综合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局、@福建气象整理)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