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Peri”社交APP走红 含“情色”内容引质疑

2019-06-11 18:4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陈晖  

“Peri”APP认证需要支付28元的费用,显示已经有200多万会员。 网络截图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最近,一款社交APP“Peri”在网络上走红,受到不少年轻网友的热捧,不过该APP因含不少“情色”内容引起了外界的质疑,有网友在微信公众号上爆料称,“Peri”源自国外,是一家以“求包养”为目的的交友平台,记者在“Peri”上看到,里面的用户以女性为主,页面上充斥着不少的低俗内容。

“Peri”APP需要进行认证才能和别人用户聊天 网络截图

在微信公众号上,有网友以“全球最大‘求包养’网站竟在中国上线!”为题,详细描述了“Peri”的背景,称这是一个已经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多个西方国家引起强烈社会争议的“援交”平台,竟然落地在中国,不仅在国内多个APP平台上线,甚至还获得了工商部门的登记。对此,有网友呼吁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关停打着交友幌子的“援交/包养”手机平台。

“Peri”APP上有不少低俗的信息 网络截图

记者通过OPPO软件商店、华为应用市场等多个渠道,均能下载“Peri”APP。该APP在介绍中称,这是一款超级赞的手机社交软件,定位高端交友,所有用户都是经过实名认证的,具有严格的筛选系统。“查看附近的人,在这里你可以认识你同城的陌生人,找到那个让你心动的TA,直接发语音、查看TA的新动态。”

“里面美女如云呀,很热闹,下次还会来。”“无聊的时候下的这个,你们懂的。”“无聊的时候找美女聊聊天约会,我觉得我的生活有意思多了。”不少用户在评价中对“Peri”APP的社交功能赞赏有加,不过也有用户指出该平台要支付认证费才能聊天,担心被骗,“文章都是骗子写的,和你聊天是为了骗你开会员。”一名用户说。

记者登录“Peri”APP发现,注册时需要进行认证,除了填写身高、体型、职业、教育程度、婚姻等个人信息外,同时还需要支付28元的认证费用,才能和其他用户进行聊天。该APP在解释“为什么要认证”时称:“网络交友存在多方面风险,Peri致力打造一个真实安全的交友环境,认证可最大程度的防止冒充他人的行为,为了您与他人的权益,我们对用户实行严格的身份认证。”

“Peri”APP的用户以女性主,她们在页面放置了不少青春亮丽、性感裸露的照片,许多用户在自我介绍时,用了“诚信约”“找个养我的金主爸爸”等具有暗示性语言的文字,交友目标五花八门,如“不闲聊,诚意寻找有经济实力的长期,可以谈条件”“走肾不走心,谈钱不谈感情,可长期约”“有偿的来,不在乎你的外貌”等等,还有用户直接在上面明码标价,如一名用户介绍时说“有实力的土豪哥哥包月五万”,这已经超越了单纯的交友目的,有明显的求包养意图。

记者查询发现,“Peri”APP由大连崧霁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成立日期为2018年10月23日。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企业管理服务;日用百货、办公用品、五金交电销售。“Peri”APP上的联系客服一栏并没有联系方式,仅留下了客服QQ号,但记者并没有查找到该QQ。

随后,记者将“Peri”APP存在的不良信息向国家网信办举报中心进行了举报,网友如发现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可通过电话12377进行举报。

今年4月,国家网信办启动即时通信工具专项整治工作,首批清理关停“比邻”“聊聊”“密语”等9款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或为招嫖卖淫、售卖淫秽色情音视频等提供推广和平台服务的即时通信工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