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写在借条上的诚信与担当

2019-06-18 08:15:38 张立庆 冯旭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林雯晶  
分享到:

下了动车赶不上公交车?家长主动要求孩子留级?城市干道挂满商业广告?

《直通屏山》带您一探究竟

东南网6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冯旭 整理)

扫码直达《直通屏山》

三明

泰宁动车站末班公交能否延迟?

县公交公司:已调整

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反映,泰宁动车站最后一班动车约在晚上10点抵达,而从动车站出发的公交车9点半就收班,造成此时从泰宁动车站回县城没有公交可乘。该网友希望公交部门能体谅晚班到站的乘客,适当推迟公交车停运时间。

对此,闽通长运泰宁分公司回复称,早在2018年底就已接到乘客对该问题的反映,为了尽可能给乘客出行提供方便,从2019年2月1日起,公司已参照最后一班动车到站时间,将返城的末班公交车时间调整为22:10,网友可乘坐此班次公交进城。

莆田

孩子成绩不好家长盼留级?

市教育局:暂不支持

孩子学习差,家长最着急。近日有莆田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称,孩子上小学一年级,数学完全跟不上,连10以内的加减法都不会,每次只能考十几分甚至几分,夫妻一方在家全职教辅也不见起色。该网友担心,孩子连最基础的知识都没掌握,进入二年级只会被甩得越来越远,“硬读等于毁了孩子”,因此强烈要求留级。

对于网友的要求,莆田市教育局初幼教科回复称,目前的《中小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并未对留级作出规定,只提出“学生因身体情况或其他特殊原因无法坚持正常学习时,可提供相关证明申请休学”。工作人员建议家长带领孩子到地方教育部门,“我们可以帮他分析原因,尽量从其他途径进行帮助和提高,同时也对家长进行相应的指导”“我们也可以针对学生的情况,要求学校给予更多的教学倾斜和生活关爱,使学校更好地与家长配合”。

浦上大桥一路都是商业广告。 东南网记者 冯旭 摄

福州

城市干道挂满商业广告?

市城管委:马上就拆

福州浦上大桥两侧挂满了商业广告,是政府许可的吗?近日,福州市民汪先生在《直通屏山》留言咨询此事,认为浓浓的商业气息压倒了公益宣传,污染了人们的视觉空间。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网友所指的商业广告挂在路灯杆上,与文明城市宣传“结伴”出现,但商业广告占据主要位置,十分抢眼,而城市宣传放在道路外侧,显得“默默无闻”。福州市城管委市容处黄飞挺告诉记者,这种利用路灯杆张挂的广告叫作道旗,属于临时广告,一般是为营造活动氛围而做,有一定的期限。这类广告由需要宣传的部门向市政府报告需求,再由市政府作出批示,以告知单形式请城管委给予支持,市城管委再转到属地。为降低成本,相关宣传中可能会植入商业广告,城管部门会要求广告商签订承诺书,对于位置主次进行约定,一般要求公益宣传放在靠近主干道的位置。

经福州市城管委查证,近期并未接收到与文明城市有关的宣传告知单,浦上大桥上的商业广告属于广告商私设。城管委承诺,将立即拆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