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八闽传真 > 正文

泉州市区初招电脑派位举行 7000多名小学毕业生参加

2019-07-06 18:23:51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鲤城、丰泽共7000多名小学毕业生参加了市区公办中学初中招生电脑派位。派位结束后,电脑派位结果已在泉州市教育局官网以及各小学张榜公布。

记者了解到,泉州一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实行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的招生办法,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已经实行了21年。

鲤城4675人派位都有公办学位

丰泽2340人争夺83个五中名额

昨日上午不到8点,许多家长就早早来到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排队等候。

上午8时40分,首先开始的是鲤城区初招电脑派位。今年鲤城区地面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的报名数(含31个高层次人才和军人子女这两类照顾生,不含特长生)共4675人,实际报名人数超过初招文件下达的招生计划数315人。经研究决定,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六中、泉州七中共增加315个学位数,来解决电脑派位学位数不足的问题。每一个参加派位的学生都会有公办学位。由于北片区的报名人数少于原计划数,而南片区的报名数大于原计划数,经调整,今年南片区实际计划数为2788人,北片区实际计划数为1856人。扣除照顾生和39对捆绑派位的双胞胎占用的学位数,最终南片区派位数分别为泉州培元中学425个、泉州五中762个、泉州六中575个、泉州七中1002个;北片区派位数分别为泉州一中550个、泉州培元中学294个、泉州五中583个、泉州六中414个。

上午10点10分,丰泽区初招电脑派位开始。丰泽区共有3118人报名参加电脑派位。今年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在丰泽区派位计划数500个,符合该校电脑派位资格的学生为727人;而泉州五中在丰泽区派位计划数100个,扣除符合照顾条件免予参加电脑派位的有17人,实际剩83个派位名额,符合泉州五中电脑派位资格共2340人,竞争激烈。

派位过程气氛紧张 家长理性看待结果

整个派位过程公正、公开、透明,泉州市教育局、鲤城区教育局、丰泽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公证处有关人员、中小学校长代表、小学毕业生家长代表及新闻媒体的人员等,一起见证派位的过程。

电脑派位开始后,工作人员将南片区派位学生信息和派位学校计划数导入派位系统,摇取电脑派位的随机有效次数,之后电脑屏幕开始滚动起来,显示出派位结果。现场家长们的心也跟着揪起来,大家紧盯着屏幕,期待着自己的孩子名字出现的那一刻。很多人都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表情有些紧张。许多没空到现场的家长,也委托来现场的家长帮忙留意自己孩子的摇号情况。

泉州通政中心小学李和彧的爷爷惊喜地从大屏幕上看到孩子的名字,高兴地赶紧发微信通知家人,“这下孙女的心愿达成了,肯定特别高兴。我如今已经80岁了,一大早就来见证这个重要的时刻,心情也是特别激动,手心都捏出汗来了!”

“几家欢喜几家愁”,现场也有学生没有被派位到心仪的学校。丰泽区第一中心小学的陈惠同学理想学校是泉州五中,没有被派上,但陈妈妈家长心情特别平和,她说:“没派上,但去片区内的城东中学读也不错,都是公立学校,教学质量也很好。”而丰泽区回鲤城原籍的黄同学同样没有被摇到想去的学校,但其家长对记者说:“没摇到,有点遗憾,但是能够来参加这个电脑随机选号,来见证这个重要的时刻,作为家长代表亲身感受到了整个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据悉,双胞胎小学毕业生若要求在同一所初中学校入学就读,可申请签约捆绑以同一报名号参加电脑派位。今年鲤城区共有39对78人(双胞胎)申请捆绑派位,其中,南片区24对、北片区15对,而丰泽区共有19对38人(双胞胎)申请捆绑派位。

根据相关文件,电脑派位后,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改变派位结果。7月12日前,小学毕业生应到直升或派位就读学校办理初中入学注册手续。电脑派位后,愿意选择就读民办初中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可以填写《放弃公办中学学位申请表》,在7月9日向区招考中心提出放弃公办中学的学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