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2019-07-09 18:5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国研智库、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14日在福建省晋江市举行。

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7月9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国研智库、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14日在福建省晋江市举行。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邀请省政府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陈秋平、副主任廖荣天、产业处处长朱四海及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庄天怀,对外通报此次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们感兴趣的问题。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处长朱四海介绍相关情况。(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记者:民营企业家是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主体。本次论坛演讲嘉宾专门邀请了部分企业家做主题发言,还邀请部分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会。主办方能否给我们介绍企业家发言嘉宾的基本情况?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处长朱四海:好的,谢谢您的提问。正如您所讲,企业家是民营经济发展的主体,优秀企业家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本次论坛,我们共邀请9位企业家作为演讲嘉宾,现身说法介绍企业发展经验;同时,我们还邀请9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为了促进民营经济走出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国际化,我们还特地邀请5位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与民营企业家开展战略对话。概括起来,有三个特点:

一是主题突出。围绕“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主题,论坛邀请了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恒安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连捷、劲霸公司总裁洪忠信3位企业家做主题演讲;围绕“数字赋能、创新引领”和“金融赋能、服务实体”专题演讲单元,论坛邀请了阿里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安筱鹏、南威集团董事长吴志雄、龙溪股份董事长曾凡沛、西人马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泳忠、深圳微众银行董事长李南青、一品嘉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伟雄6位企业家做专题发言。

二是形式多样。本次论坛邀请了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志强、戴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周兵、戴姆勒股份公司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冷炎、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周园、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副主席赵健等5位世界500强企业家代表,并设置了世界500强助推福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对话单元议题,为参会各方深入沟通、广泛交流、开展双边会见、媒体专访等活动,提供专门服务。

三是参与广泛。论坛精心邀请参会人员,除了论坛发言嘉宾,我们还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领导,邀请了省委深改办、省工信厅、科技厅、省金融办、数字办、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工商联等省直部门领导,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代表、2018年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代表,参会嘉宾200多人,这充分说明各界都希望通过深入探讨践行“晋江经验”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