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省防指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高温和午后雷雨即将回归

2019-07-19 16:30:27 来源:福建防汛  责任编辑:林雯晶  
省防指于今日15时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各相关地区可适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啦!

台风的影响终于减弱了

省防指于今日15时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

各相关地区可适时恢复

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啦!

“丹娜丝”已逐渐远离我省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目前它的北侧云系

已经开始给朝鲜半岛带去降雨

至于南海热带低压

今天06时左右它在台湾恒春半岛登陆

之后在台湾岛东部近海进一步减弱

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

中央气象台08时对其停止编报

  接下来

我们又要一同面对高温和雷雨天气了

今天的福建

真的够热↓

  未来天气

19日,全省天气多云

午后有分散性雷雨

20~21日

全省天气多云到阴

午后多雷雨

  19日08时-20日08时降水量预报

  20日08时-21日08时降水量预报

最后

附送大家几招防暑秘诀

夏日炎炎

可不要让自己中暑了哦

1、补充水分

夏天防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及时补充水分,要保持体内有足够的水分可以消耗,建议多喝白开水、淡盐开水和茶水,但应少喝饮料,因为饮料含有大量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肠胃产生不良影响。

2、多吃含水量高的蔬菜水果

含水量高的蔬菜有:冬瓜、黄瓜、西红柿、丝瓜、苦瓜

含水量高的水果有:西瓜、柠檬、橙子、梨

炎炎夏日是人体抵抗力最虚弱的时刻,这时候就需要多吃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和水分,以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并且还要多吃肉类食物,如鸡、鸭、鹅、鱼,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3、不要剧烈运动

夏天是人体体温最高的时候,而此时如果剧烈运动后立即停下来休息,会导致血压降低的发生,有可能还会引发心慌气短、头晕眼花、面色苍白或休克昏倒等症状。要预防此事件的发生,就应在剧烈运动后做些小运动量的动作,使呼吸和心跳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后才可停下来休息。

4、室内外温差不可过大

要保持室内外的温差不要太大,5度以内最适宜,因为人体本身具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如果长期待在空调下,而室内外的温差过大,骤冷骤热反差很大,会使人体调节功能紊乱。

5、午睡时间不要太长

一到夏天就会有种疲劳感,人们会感到犯困、无力,这时午睡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如果午睡的时间太长,会加深抑制大脑的中枢神经,使脑组织毛细血管闭合的时间太长,这样会减少脑的血流量,逐渐减慢人体代谢,导致醒来后更加疲倦,但是,一定不能熬夜,要保证充分的睡眠质量。

6、出门要备好防晒用具

夏天最好不要外出,等到晚上最阴凉的时候才出去走走。如果非得外出就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最好涂点防晒品。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