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红色三明故事宣讲:讲“红色故事” 聚“红色动力”

2019-07-20 08:2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房小奇  

讲“红色故事” 聚“红色动力”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全幸雅 谢婷 实习生 林仕意)

“一个个红色三明故事,就是一段段厚重的历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饮水思源,不忘老区苏区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日,省发改委九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在这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党课上,省内首场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在省发改委党员干部中反响热烈。

“倾听红色故事,感受苏区精神,我们要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19日,在省委宣传部七楼会议室里,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深深吸引了全场干部。

此前,2日至5日,由三明市中央苏区工作组和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的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应邀赴京,先后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课活动上宣讲,近400名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打好老区苏区脱贫攻坚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近年来对中央苏区的优惠政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的重要嘱托,今年来,三明在全市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精心梳理打磨出72个红色故事,目前共开展宣讲比赛2544场(次),来自各行各业的16447名选手参与,现场观众近20万人次,还有390多万人次观看直播。

三明全域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全市3万多人参加红军,到达陕北的三明籍红军战士仅76人。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为什么我曾祖母、曾祖父、爷爷、奶奶以及他们的战友面对敌人的屠刀、子弹、皮鞭以及无数的艰难困苦从不退缩?因为他们有坚定的革命理想和共产主义信仰,他们为信仰而死,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死,他们死得其所。”80多年前,曾家上下6口人,5人参加了革命。烈士后代曾丽红讲述的“曾家一门三烈士”的悲壮故事,令人动容。

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三明战斗生活的故事,红军第一个通讯连、第一个炮兵连的故事,红34师、东方军的故事,革命烈士第一村石碧村、红军崖……这些故事从不同侧面刻画了红色三明的风貌。

一个个声情并茂、震撼心灵的宣讲,把听众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故事中每一位烈士、每一位英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壮举,无不传达着壮志报国的情怀,无不表达着牺牲自我的英勇,让听众得到心灵的滋养、思想的引导、精神的鼓励,从而更加坚定了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信心和决心。

“沿海在奔跑,三明怎么办?”4月,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座谈会后,这个问题在三明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三明是全省老工业基地,过去因工业而强,但随着沿海地区加快崛起,三明与沿海地区的差距不断加大。

“我们没有本钱慢慢悠悠、四平八稳,必须认真学习借鉴沿海地区加速度发展的经验、机制、精神,全力做实老区苏区、老工业基地、生态文明、精神文明四篇文章。”三明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发出了新的动员令。

“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动力。”三明市中央苏区工作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通过红色故事宣讲,激励了干部群众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矢志不移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截至6月底,三明全市新增列入省级项目储备库项目1272个,新增项目数居全省第一位;新增开工项目270个,开工数居全省第三位;新增投产项目346个,投产数居全省第二位。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幅“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的新图景正在三明展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