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省领导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8-07 07:22:32 兰锋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省领导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严明纪律规矩 永葆政治本色 始终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于伟国作主题报告 唐登杰崔玉英参加

东南网8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8月6日,省领导在省委党校集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作主题报告,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参加。省四套班子领导和省级领导干部听取辅导报告,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时间、精力开展学习研讨。

上午,省委党校曹敏华教授作了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专题报告。下午,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明纪律规矩,永葆政治本色,始终维护福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开展集中学习。

于伟国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今天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以铁的纪律规矩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现象作斗争,进一步坚守我们党一以贯之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的执政理念;进一步认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于伟国强调,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与“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紧密结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对表对标整治,瞄准靶心、找准病灶,切实把专项整治的成效体现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要落细落小整治,分门别类提出具体整治方案,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要上下贯通整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落地见效。要建章立制整治,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制度的源头治理作用。要注重实效整治,真改、实改、彻底改,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开门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以干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效果。

于伟国要求,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提高全省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自觉性、主动性,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认认真真学纪律、懂规矩,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信念,自觉做政治上、纪律上的明白人。要扎扎实实守纪律、遵规矩,依法公正用好权力,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确保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严格抓好纪律规矩的监督执行,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纪必执,执纪必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确保福建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于伟国说,省委常委会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切实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又当好主题教育的自觉参与者;系统推进自我革命,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始终廉洁自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引导带动全省党员干部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