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 正文

注意!部分航班取消!列车停运!个别景点关闭!

2019-08-09 10:55:13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今日14时

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今天 17时

它位于宁德南偏东方向约650公里

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

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

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10日白天

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

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

虽然”利奇马”可能只是过境

但高温 雨雨雨可少不了!!

再次提醒大家

8日12时之前,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必须全部撤离上岸;8日18时之前,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必须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莆田市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必须全部撤离上岸,滨海景区、工地和海上旅游项目关闭关停。

“利奇马”将带来风雨影响

预计8日—11日,我省北部渔场海域最大阵风可达15级,中北部沿海地区最大阵风可达12级。中北部各大渔场将出现5.5米以上巨浪,最大将出现13米的狂涛;厦门及以北沿海将出现2.5米以上大浪。北部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宁德、南平、福州等地过程雨量50~150毫米、局部达250毫米。

多地航班或大面积取消

据@中国天气消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今明天

浙江多地、上海及台北多地航班

可能会大面积取消。

具体情况如下:

基本可以确定的:

台北:8日20时-10日08时可能处于大风区,尤其是9日航班应该大面积取消。

温州:9日08时-11日08时可能处于大风区,尤其是9日晚-10日白天,航班大面积取消。

舟山:9日08时-12日08时可能处于大风区,轮渡大概率停航,尤其是10-11日风极大,航班应该是全面取消。

相对确定的:

宁波:9日14时-12日02时可能处于大风区,10-11日航班可能大面积取消。

上海:9日20时-12日02时可能处于大风区,10-11日航班可能大面积取消。

无锡苏州:类似上海。

这些班次列车停运

福州火车站(含福州站、福州南站)部分旅客列车停运如下:

8月10日北京南开G55次、福州开G56次停运;

上海虹桥开G1657次、厦门北开G1660次停运;

厦门北开G1674次、上海虹桥开G1673次停运。

台风期间,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适时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福州这些景区将关闭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为确保市民游客出行安全

中国船政文化景区

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

将于8月8日16时起

关闭所有景点

近期有外出游玩计划的旅客

请留意各景区的最新消息

584个沿海在建工地关闭

截至8日18时,我省关闭584个沿海地区在建工程工地,关闭滨海景区景点和海上旅游项目96个;610艘施工船、无动力船、客渡船等停工。

22365名渔排上人员撤离

截至8日12时,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2121名老弱妇幼已全部撤离。截至8日18时,22365名莆田市及以北养殖渔排上的主要劳动力人员全部撤离。

(综合自新福建 张静雯、东南网微信、福建省福州火车站微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