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为荷而来”乡味建宁三坊七巷赶圩“福农e购赶圩节”启动

2019-08-16 21:5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赶圩”,作为特有的乡村文化,汇聚着每个地方五里八乡物产,承载着记忆里浓浓的乡愁。

市民体验赶圩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赶圩”,作为特有的乡村文化,汇聚着每个地方五里八乡物产,承载着记忆里浓浓的乡愁。今日,由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建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建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承办的“福农e购赶圩节”启动仪式暨“为荷而来”乡味建宁推介会,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

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到三坊七巷参加赶圩,“孩子第一次来赶圩,认识了建宁出产的农产品,很有意义。”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参加活动,赶圩成为孩子们今年暑假的一次特别体验。

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爱晖表示,“福农e购赶圩节”打造的24小时线下圩市,以“互联网+圩市”“媒体流量圩市”“政府站台圩市”的方式,将在服务三农中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助力、群众受益”的多赢。以“建宁圩”作为“福农e购赶圩节”线下首圩活动,旨在为福州市民带来独具特色的建宁优质农副产品和地方风情展示,让福州市民感受到“为荷而来”的乡味魅力。

建宁县委副书记许家源表示,建宁县充分利用特色优势农业资源——建莲,确立了“清新花乡·福源建宁”城市品牌形象和“为荷而来”旅游品牌,构筑了建宁特色鲜明的“五朵金花”生态景观。作为“福农e购赶圩节”线下首圩,“建宁圩”让当地标志性农副产品,直接从田间地头来到城市,让市民在赶圩过程中,亲身体验到建宁优质农特产品的品质和地方风情的魅力,并通过流量达人直播、融媒体传播等各种形式,让建宁农副产品真正上头条、成“网红”,以“流量助农”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许家源还与徐小仙儿等流量达人共同网络直播,为建宁乡味代言,邀请全国网友来“福农e购建宁圩”线上赶圩,到建宁旅游观光,亲身体验建宁“春看桃梨夏观荷,秋览红叶冬品梅;五月云端杜鹃红,九月黄玉金针香”的风情。

“久闻建宁白莲的大名,一直想买,但怕买到冒充的。这次特地来赶圩,能买到正宗的建宁白莲,而且价格优惠,一定要多买一些回去。”福州市民黄女士讲,这次赶圩她体验了建宁白莲软糯、清甜的口感,一下就深深爱上了,除了在赶圩时买了建宁白莲外,她还在“福农e购”线上开设的“建宁圩”下单购买,“能快递到家,送给亲朋好友,线上线下都能赶圩,确实方便。”

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相关负责人说:“赶圩节由‘线上圩市’与‘城市圩市’两部分组成,线上设立24小时互联网圩市,每月逢6(6日、16日、26日)为圩日,今后大家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赶圩买到福建地道的土特产。线下还将不定期开设‘城市圩市’,便于线上线下互动。”

该负责人介绍,福农e购电商平台开设线上圩市,严选福建各地优质农副产品,以各县市专圩的形式,通过图文、视频展示当地优质农副产品和美丽乡村资源,打造出24小时全天候交易的线上圩市,在中国尚属首次。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