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30 20:46: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8月27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8月27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主题教育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新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主持会议并代表工委班子作了表态。

省直机关工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工委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共组织6场专题学习研讨、2场学习先进典型座谈会、2场学习交流会、8场专家辅导讲座和3期“省直机关党员学习课堂”,组织参观省档案馆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等5个展览,班子成员累计上党课10场次;通过上门听取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意见建议、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网络征询、谈心谈话等7种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共深入省直机关和市县(区)59个单位,召开座谈会51场、个别访谈160人、发放问卷235份;工委班子成员分别与机关全体党员进行谈心谈话,董建洲同志与55名厅处级干部及部分科级干部深入谈心交心;班子成员切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剖析根源,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学”“改”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郑新聪同志专门与董建洲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和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专门审阅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以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会上,董建洲代表工委领导班子重点查找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从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着力突出主责主业、着力转变工作作风、着力严明纪律规矩、着力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目的。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作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理论武装有成效、领导带头作表率、检视问题有导向、互相批评见真心、原因剖析有高度、整改落实已见效、情况说明很清晰等7个方面的特点,是一次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富有成果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是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

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新聪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严肃认真,主题扣得“紧”、准备做得“细”、问题剖得“深”、批评说得“真”、整改抓得“实”,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既沟通了思想,又互相提醒,增进了理解和信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郑新聪要求,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的要求,秉持“讲认真”的态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落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机制完善、工作提升和队伍建设。要讲政治,自觉对标对表,突出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重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学出使命担当;要转作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减负要求,弘扬优良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要严整改,坚决推进“自我革命”,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责任人五明确,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让干部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实实在在的成效。

董建洲代表工委班子表态时指出,郑新聪书记从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作风建设、问题整改和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抓实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实效、纵深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工委要认真学习领会郑新聪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问题查摆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持续推进机关党建设的强大动力,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着眼实效推动工作落地,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