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开幕

2019-08-30 22:26:51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王祥楠  

东南网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晚上八点,一曲优美的《厦门渔歌》唱响了“欢乐中秋,好运厦门”2019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的开幕式。该嘉年华从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品牌日臻成熟,已成为游客和市民共享好运和欢乐的特色文化旅游盛会。

开幕式现场,红砖墙、飞燕脊、亭台楼榭美轮美奂。一曲《厦门渔歌》陶醉了现场观众,生动展现了厦门人民开拓创新的大胸襟、大境界、大格局。无博饼,不中秋,嘉年华首创形象影片《“元”梦厦门》现场首播,影片巧妙地将一秀、二举、四进、三红、对堂、状元等博饼文化与厦门经典文化旅游元素相融合,通过一部影片,发出一份邀约,送上一份祝福。此外,厦门群星现场助阵,热情演唱中秋博饼主题歌《一起来博饼》,让全场一片欢腾;由拍胸舞、布袋木偶戏、歌仔戏等组成的闽南民俗汇演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丰盛的民俗文艺大餐;由厦门市文旅局精心出品的《来去厦门》的演唱,以轻快的旋律结合动人的童声,为我们徐徐展开了一幅城在海上、海在城中,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画卷,让人回味无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秋旅游嘉年华首次配套举办文化旅游庙会。现场设置非遗互动、老字号品鉴、文创品展示、民俗体验、文旅企业展销等50个展位。庙会将从开幕式当晚起连续三个晚上(18:00-21:00)即8月30日至9月1日在闽南古镇举办,市属专业艺术院团将助阵演出。游客市民朋友在庙会现场不但可以观看专业艺术院团的拿手好戏,还可以以优惠的价格在现场淘到各种旅游产品、特色伴手礼、文创商品等。开幕式当晚,不少网红也被吸引到现场进行体验并通过自媒体直播平台与网友进行分享。

本届嘉年华共设置八大主题活动,分别是“迎福”2019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开幕式、“纳福”中秋博饼狂欢月、“享福”中秋旅游产品特卖月、“传福”快闪拍客达人秀、“寻福”博饼民俗出海记、“聚福”六区中秋文旅汇系列活动、“集福”全球大咖游厦门、“庆福”2019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闭幕式。

据介绍,作为文旅融合后厦门首场大型节庆活动,中秋旅游嘉年华是展示厦门民俗文化和旅游资源的节庆平台,是在广泛调研和深入挖掘厦门文化底蕴基础上应运而生的,是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完美体现。

厦门市文旅局局长张权在致辞中指出,文旅融合,是大势所趋,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可以走向“远方”,旅游也会更有“诗意”。文化和旅游的互动,将促进彼此产业链的增值,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价值。中秋旅游嘉年华正是厦门文旅融合的典范之作。希望通过对中秋嘉年华的持续打造,展示厦门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提升厦门文旅产业发展水平,为“全福游有全福”注入新的活力和亮点,为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和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添砖加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