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0月15日在福州开幕 陈凯歌担任形象大使

2019-09-03 16:34:09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东南网9月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作为中国一年一度举办的国际性电影盛会——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每年在福州、西安两个城市轮流主办。今年,这项盛会将于10月15至20日在福州举办。今日上午,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布会在福州举行。届时百部中外佳片亮相,群星云集,陈凯歌、成龙、贾樟柯、陈可辛、陈力、张静初等一大批知名的国内外影视“大咖”将出席这一国际影坛盛典。

陈凯歌应邀担任形象大使和评委会主席

据了解,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题为“光影熠福,丝路扬帆”。开幕式将于10月15日在福建大剧院举行。主要包括红毯仪式,晚会演出与开幕影片首映礼。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10月20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届时,群星云集。陈凯歌、成龙、贾樟柯、陈可辛、陈力、张静初等一大批知名的国内外影视“大咖”将出席这一国际影坛盛典。陈凯歌应邀担任形象大使和评委会主席。

陈凯歌祖籍福州长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我国最有成就的电影导演之一。陈凯歌不仅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世界电影界也极具影响力。1984年,其执导的电影处女作《黄土地》获得第3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银豹奖;1987年凭借《孩子王》获得第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导演特别奖;1993年执导的《霸王别姬》,成为首部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的中国电影;1998年执导《荆轲刺秦王》;2002年凭借《和你在一起》获得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2005年执导的《无极》提名美国电视电影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2008年获得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黑泽明奖;2010年执导《赵氏孤儿》,同年获得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2013年担任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15年执导《道士下山》;2016年执导《妖猫传》;2018年获得第三届澳门国际影展电影精神成就奖。

百部中外佳片亮相 将开展1场主论坛和5场论坛

在电影展映方面,通过初筛、艺术评审及专家评审三轮审查,组委会从征集的900余部电影中精选挑选出150部优秀影片,其中外语电影100部,港澳台地区电影20部,国产电影30部与观众见面。此外,还将组织剧组见面会、专业影人分享会、电影专家座谈会等电影交流活动,包括30场影院映后见面会与8场校园主创见面会。

电影论坛方面将精心策划1场主论坛和5场论坛活动。分别由陈凯歌导演等重量级人物担任主讲嘉宾,围绕电影艺术、电影技术、电影市场方面与沿线国家和地区著名电影导演等展开深入探讨。

百部电影走进基层 共同丰富电影产业

10月15日晚18:00-21:30将在五一广场举办户外大型广场活动——电影嘉年华,同步开展惠民公益电影放映等配套活动。计划展映电影400场,高校露天放映电影40场,打造集电影、高雅音乐、群众艺术等元素为一体的惠民活动。不仅如此,还将举办影迷之夜与新媒体VR单元特展、专业影人分享会、电影大咖座谈会、重点剧组见面会等系列活动,邀请市民参与现场互动交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