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国唯一、福建骄傲!于伟国唐登杰会见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李红

2019-09-05 15:44:06 周琳 卞军凯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我宣誓:

遵守护士的职业道德规范,

象南丁格尔那样,

以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

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

……

这段话,屏山君摘自护理工作者走上岗位时的宣誓词。由此可见,南丁格尔奖在全世界护理工作者心中的崇高地位。今年,南丁格尔奖再一次续写与福建的缘分。

2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体代表。 福建省立医院主任护师李红作为我国唯一一名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见。

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会见了载誉归来的李红。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红获得南丁格尔奖章表示祝贺,并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诚挚问候。他说——

李红同志三十年如一日坚守护理工作,精益求精、不懈努力,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崇高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蕴于平凡的工作中,积极开展危重症患者护理,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全省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于伟国说:“这份荣誉是对我国、对我省护理事业成绩的充分肯定。长期以来,我省广大护理工作者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了辛勤汗水和巨大心血。我省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护理先进典型,加快推进护理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和向往。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与她亲切握手交谈的场景,李红难掩激动。她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对护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与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一道,坚持在平凡岗位上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新闻多看点

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中作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李红是南丁格尔奖评选以来,我省第三位获此殊荣的护理工作者。

南丁格尔奖奖章

她为何能获得护理工作者的最高荣誉?

屏山君带你认识一下李红。

李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巴斯大学健康学博士。现任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在长期的护理科学实践中,李红教授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10余部,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并获奖。

  李红主任护师南丁格尔奖证书

李红是我省成千上万名兢兢业业的

护理工作者的代表。

在她捧回南丁格尔奖的背后,

屏山君看到我省护理服务业的不断发展。

今年5月,福建省卫健委、发改委等9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

目标是,到2020年,逐步建立以机构为支撑、社区为平台、居家为基础的护理服务体系,基本形成覆盖急性期诊疗、慢性期康复、稳定期照护、终末期关怀的护理服务格局。形成由护士和辅助型护理人员组成的从业队伍。

屏山君梳理发现,

《意见》为护理队伍建设送来了政策大礼包,

一条条政策干货,

给护理工作者加油、鼓劲!

推进院校护理人才培养,建立临床护士培训制度,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护理管理人员参加省级培训比例应达到90%以上。

创新护理服务模式,探索设立专科护士门诊制度,为患者实施专项护理治疗或技能指导。

合理调整护理服务价格,体现护士技术劳动价值。

充分调动广大护士积极性。完善和落实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考核分配机制。

大力宣传护理服务先进典型,增强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关注健康、重视护理的良好氛围。

(via: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卞军凯/文、张永定/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