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深夜食堂 守护厦门“烟火气”

2019-09-10 09:47:52 邹玒 颜财斌 李奇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分享到:

退役士兵免费读大专?村道太陡存隐患?《直通屏山》权威回复来了

东南网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整理)

漳州

士兵今年退役能否免费读大专?

退役军人事务局:10月可报名

今年上半年,教育部发布《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为退役军人就读高职院校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学费资助。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咨询:漳州市今年秋季退伍的士兵能否享受这一政策?需满足何种条件?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及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此回复称:退役军人确实能享受这一政策,只需到所在区/县退役军人事务所通过身份审核即可,今年退役的军人在10月9日至11日有一次补报名机会。退役军人学费资助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部分自行负担。

三明

大田县一村道存安全隐患盼改造

华兴镇:年内改善

道路状况关系到出行安全。近日有网友通过《直通屏山》反映:大田县华兴镇杞溪村村道仅容一辆小车经过,与摩托车交会都要停车避让,非常不便,同时半路洋到杞溪村上洋村头坡度太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给予支持,重新拓宽道路及修改坡度。

大田县华兴镇政府对此回复称:杞溪村道全长4公里,其中与张墘村交界处路面宽3.5米,于2005年在原有路基上硬化,确实存在道路偏窄、坡度太高的问题,造成行车避车不便,存在安全隐患。镇里已与交通部门商定,拟定在坡度大、路面窄处修建3至5个避车道,以解决通行不便和安全隐患问题,将在今年内解决。

宁德

屏南一养猪场污染环境盼查处

长桥镇:已督促

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宁德市屏南县长桥镇岑洋村里有一个养猪场,污染了环境,居民投诉,希望有人来管管。

对此,宁德市长桥镇政府回复称:网友反映的养猪场是屏南县康盛农牧有限公司的养猪场,于2009年获得屏南县农业局生猪养殖、销售的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现建有粪便固废分离池1个、沼气池8个、氧化塘5个、场外垫料场1个、应急池1个。对于该养猪场污染环境的问题,宁德市屏南生态环境局今年已先后3次作出行政处罚,镇里也积极督促养猪场达标排放,在养殖场场外垫料场安装了专用电表,并督促场外垫料设备按要求运转,同时也在养殖场排水口处安装了探头,24小时不间断监督猪场排污情况。

福州

埠兴村鼓山中学旁垃圾堆盼清理

鼓山镇:已清理

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称:今年上半年开始,福州市鼓山镇埠兴村鼓山中学旁一条群众和学生的必经之路上出现了一个垃圾堆放点,从此经常有垃圾堆满路面,行人车辆通过困难,汽车经常被扎破轮胎。鼓山中学的孩子们上学放学都要经过这个恶臭四散的垃圾堆,严重影响身心健康。该网友反映,这种情况已持续半年之久,附近的居民和单位都投诉反映过,新闻媒体也来采访过,结果却不了了之,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整治,还附近居民和孩子们一个干净的环境。

对于网友反映的情况,鼓山镇政府回复称:该垃圾堆放点为埠兴村设置的垃圾处置点,用于临时堆放生活垃圾,但因代运垃圾的工人未定时且无序倾倒垃圾,因此造成了积压现象。经沟通协调,目前垃圾已经清理完毕。为防止再出现类似情况,保洁公司已废除该垃圾处置点,改为原先的生活垃圾收运模式,并派遣工作人员加强对该地段的巡察。

莆田

小学生学习不好能否申请休学

教育局:疾病原因方可休学

孩子上学家长发愁。近日有莆田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称,其孩子就读于东山小学,学习实在是跟不上,这样的情况很难跟上下一学年的班级进度。该网友咨询:如果想要休学应该如何办理?

莆田市教育局对此回复称:学生如患有重大疾病或其他不能继续上学的疾病方可休学。根据《福建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因身体状况或其他特殊原因无法坚持正常学习的学生,由学生本人及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填写《中小学生休学复学申请表》,向学校申请休学。因病申请休学的,应出具县级以上医疗单位证明(应有建议休学的意见)、病历及医疗收费发票等;因其他特殊原因休学的,应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经学校审核同意休学的,由学校在全国学籍系统中发起休学申请,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在全国学籍系统中核办。学生休学期限一般为一学年,休学期满仍不能复学的,可申请延长一年。毕业年级下学期一般不办理休学手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