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教育系统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首次奖励青年教育人才

2019-09-10 12:59: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今天上午,福州全市教育系统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会议为12名青年教育人才颁发奖励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东南网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天上午,福州全市教育系统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举行,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市属院校校长、书记,新教师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2018年引进的青年教育人才及市教育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为获得全国先进集体、个人,全省第二届“最美教师”和福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12位市属学校2018年引进的青年教育人才进行表彰或奖励。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教育人才来榕任教,加快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小学教育办学水平,2018年福州市出台了《福州市引进中小学优秀青年教育人才办法》。按照《办法》规定,今天会议对市属学校2018年引进现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12名部属学校公费师范生及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研究生给予每人3万元的奖励金。

100位新教师与全体老师一起在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的点滴时刻。在省杰出人民教师、省特级教师——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党委书记曾淑煌的带领下共同宣誓,宣誓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阳光学院教师王衍宇、闽侯县廷坪中学教师肖守凑、仓山实验小学教师陈苏萍、福州屏东中学教师蔡玉芳四位老师分别从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他们教书育人的教育故事。他们的故事虽然平凡,但是真实感人、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崇高师德风范。他们扎根基层一线,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是福州全市教育系统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标准的典型代表 ,充分展示全市教育系统教师队伍建设成效和良好师德师风。

王衍宇老师2009年在日本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后,怀着对祖国和高等教育事业的热爱,进入阳光学院工作,现任阳光学院商学院副院长。10年来,她着力铸魂育人,刻苦钻研本职业务,取得多项教学科研成果,为福州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年,王衍宇老师获得福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肖守凑老师工作在闽侯县最偏远的廷坪乡廷坪中学,30多年如一日,扎根农村、默默耕耘。他以校为家、以生为本,因材施教、言传身教,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曾执教的毕业班语文学科中考成绩提高率全县第一。刚刚,肖守凑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陈苏萍老师热爱教师职业,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平凡的岗位取得了不平凡业绩。作为德育工作者,她积极推动开展“落地式家长学校”的家庭教育试点,取得良好成效。作为语文教师,她广泛开展阅读活动,编排的朗诵作品《宁静的海洋》获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荣获“全国普法优秀辅导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蔡玉芳是一位普通的思政课教师,从教30多年来,她不忘初心,与时代同行,努力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深受学生喜欢。她在短时间内两次动大手术的情况下,义无反顾接任年段长,所带的年段高考获得优异成绩。蔡老师刚刚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第二届福建最美教师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会议号召大家要以他们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大会精神,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发展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努力续写福州教育的新篇章!

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希结合贯彻全国和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就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开创福州教育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县(市)区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注重管理创新,加强师资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教育质量。全市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修身立德、教书育人,让学生幸福、健康、快乐成长。

四位先进老师做师德报告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新老师宣誓,争做“四有”好老师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小茉莉合唱团现场为老师送祝福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