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推进

2019-09-18 07:33:25 林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9月10日召开,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各地区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启动、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

各地区各单位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宁德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生动实践和优良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把《摆脱贫困》、《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对寿宁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等作为党员学习的生动教材,在全市部署开展采访实录学习宣传工作,市委先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推动各级党校培训、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学习全覆盖。

南平把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作为鲜活教材和特色载体,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组织开展学习廖俊波精神“一月一主题”学习研讨,组织观看电影《樵夫·廖俊波》,改造提升现场教学点,在武夷新区建设“弘扬廖俊波精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图片展馆,建设10个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评选表彰4批41名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

泉州全面启动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制定出台《泉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加强精细化、差异化指导。针对非公经济领域特点和企业发展实际,从党组织、党员两个层面入手,细化提出“十个一”任务清单,让企业党员、党组织做什么、怎么做一目了然,确保规定动作执行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

厦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

各地区各单位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福州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开展“基层作风建设年”“市直机关服务基层年”活动,继承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深入田间地头、项目现场等基层一线,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社情民意,通过现场办公、下基层调研等方式及时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福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不断精简、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实现了65%的事项以分钟为单位计算办理时间,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省时省力,并荣获全国第九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三明扎实开展7个方面难题积案化解工作,建立“一案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份会议纪要、一套稳控措施”等“五个一”工作机制,推动了翡翠城小区公交直达、宏宇花园小区内涝灾害治理等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目前,全市梳理各类民生积案130件,已化解80件,其余部分正在全力化解中。

漳州芗城区主动查摆全区各级党组织在理论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联系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等方面突出问题,并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上学难不难、看病贵不贵、城市亮不亮、车位够不够、厕所净不净、河湖清不清”等领域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举措。

先学先改,抓实专项整治

各地区各单位坚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把专项整治贯通于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务求实效。

莆田持续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破壳消薄”,整合市县乡村四级资金2.7亿元,引导294个村投资入股海上风电、光伏电力、海上田园综合体等665个项目,每年获得收益分红,104个“空壳村”顺利实现破壳,确保了全市970个村(社区)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力争今年底均达到10万元。

龙岩紧盯层层加重基层负担的问题抓整改,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卫健委、财政局下发《关于关心关怀干部心理健康工作的通知》,落实完善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心理专业人员队伍建设等10项举措,用关心关爱的热度“温暖”基层干部,让他们轻装上阵、高效工作。

平潭深入开展中央要求的8个重点问题的专项整治,解决民生、营商环境等9个方面的难题积案,提前做好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相关工作。目前,共排查出6个方面36个难题积案,已由区督查室分解相关任务,实行区分管领导牵头包案,相关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具体抓整改落实机制。

各地区各单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