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北京世园会福建展园展馆获金奖:生态福建,向世界绽放

2019-10-10 07:2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近半年来,福建通过世园会平台,充分宣传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花卉产业发展等发展成就,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清新福建、人间福地”的生态文明样板。

世园会上的福建展馆 黄海 摄

在北京世园会上,福建展园、展馆均获金奖;福建展园日均客流量占世园会参观总人数的15%,居各省区市展园前列…… 

生态福建,向世界绽放 

东南网10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

9日,为期5个多月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这是展出规模最大、参展国家最多的一届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近千万人次参观。

福建载誉而归。根据刚公布的世园会国际竞赛评审结果,我省展园、展馆均获得北京世园会组委会金奖。展览期间组织的4次展品评比,福建共推荐闽派盆景、雕刻水仙等460个展品参评,最终454个获奖,其中特等奖59个、金奖105个。

近半年来,福建通过世园会平台,充分宣传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花卉产业发展等发展成就,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清新福建、人间福地”的生态文明样板。

闽园闽馆魅力无限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闽园闽馆,魅力无限。

中华园艺展示区内,占地约2650平方米的福建室外展园,可谓北京世园会的明星展园。抽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6至10月,福建展园日均客流量8700人,占世园会参观总人数的15%,居各省区市展园前列。

走进木牌坊、马鞍墙等福建古民居元素营造的坊巷空间,一株振翅高飞造型的罗汉松首先映入眼帘。它被唤作“祥鹏迎宾”,代表着福建人民喜迎八方来客的情意,也寓意着福建人“海纳百川”的精神。

移步换景,一场领略福建自然之美、文化之韵的特别之旅随即开启。

“鹤品流芳”,讲述林则徐放鹤明志的故事;“香茗绕水”展现了福建悠久的茶文化历史;“水照花台”将传统戏台建筑风貌和现代水榭设计风格相融合;“福源亭”则是“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的具象表现。

透过福建展园,一个“四季常绿、四时有花”的清新福建形象尽收眼底。展园内遍植了60多种园艺植物,既有雄浑苍劲的罗汉松,还有福建省树榕树、福州市花茉莉花、厦门市花三角梅,以及具有福建特色的苏铁、四季桂等植物。

其中,来自厦门的三角梅因为“一根藤上七朵花”的奇景,迎来高光时刻。那是园艺大师利用精巧的嫁接技术,将传统三角梅改造成“一树多色花”的形态。“三角梅因其顽强的生命力与适应性,敢与百花争艳、不卑不亢的品格,遍植厦门大街小巷,成为鹭岛城市发展的一个闪亮标志。”省林木种苗总站副站长陈璋说,三角梅由南及北,花开福建,成为八闽城市绿化中的当家花卉。

“本届世园会,我省以生态美为主线,全景展现好山好水好风情,充分阐释了福建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作为常驻世园会的工作人员,陈璋早已成了一名专业解说员,对八闽生态成就倒背如流:“全省森林覆盖率66.80%,居全国首位;森林蓄积量7.29亿立方米,居全国第七位;全省共有木本植物1943种、脊椎动物1693种,均占全国三分之一,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