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漳州举办首届紫菜美食节

2019-11-07 19:3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11月6日,由福建省漳州市六鳌镇人民政府主办,六鳌镇农产品协会、漳州六鳌翡翠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漳浦翡翠六鳌首届紫菜美食节”在国家4A级旅游度假景区——漳州翡翠湾滨海度假旅游区举办。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陈楠摄)

东南网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览紫菜采收,看渔家歌舞;吃海鲜美食,玩主题乐园……11月6日,由福建省漳州市六鳌镇人民政府主办,六鳌镇农产品协会、漳州六鳌翡翠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漳浦翡翠六鳌首届紫菜美食节”在国家4A级旅游度假景区——漳州翡翠湾滨海度假旅游区举办。五大主题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了广大游客热情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紫菜+文化+创意”为主题。在开幕式上,六鳌紫菜菜品美食展示、渔家风情表演等具有闽南当地特色的演出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所谓“鱼离不开水,水养育着鱼”,海霞女子民兵连在翡翠湾沙滩巡逻,更是体现出六鳌军民鱼水一家亲;此外,打卡集赞领取紫菜活动也是将游客热情度、参与度推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海鲜市集展销,并启动紫菜摄影大赛。渔民刚打捞上岸的深海产品,紫菜中的黄金——六鳌头水紫菜,六鳌农特产品……广大游客在品尝最新鲜、最正宗头水紫菜的同时,还纷纷带着特产回家,收获满满。此外,头水紫菜品鉴会、头水紫菜盛宴、六鳌海鲜荟及地瓜盛宴、制成品紫菜体验等各类美食活动也皆以美食区和定制餐两种形式呈现,与大众分享深海的喜悦。

据介绍,漳州翡翠湾滨海度假区,是一处以“沙海文化+海岛度假”为主题的充满文艺情怀的、浪漫的、生态的、清新的滨海度假中心,“中国大陆架醉美的海滩”是其最动人的标签,“景区+湾宿+营地+旅居地产”是其综合发展模式。6.8公里超长海岸线呈弧形展开,犹如一轮弯月落在金色沙滩,视野非常开阔,绵软细腻的沙滩绵延,沙质细软,常年蓝天白云。配套有仙人掌王国、一峰艺术馆、生态动物园、沙雕艺术园、冰雪世界等6大主题乐园;翡翠湾海景度假酒店、蜂巢PIPE、蜂巢庭院、蚁族BOX青年客栈、海螺帐篷、凌海树屋、鸟笼LOFT、自驾车房车营地、翡翠湾主题酒店等十余种创意住宿,可以满足游客休闲度假、亲子游等各种旅游需求,每年吸引的游客数量突破60万人。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