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开赛

2019-12-10 11:08:58 林先昌 卢金福 揭晓经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仁青卓玛  
分享到:

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开赛 “新应用”“新内容”分赛分别决出四强



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新应用”主题赛路演现场。东南网记者 郭晓楷 摄


专家对项目进行提问。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4日,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福州启动。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台港澳办指导,福建日报社主办,包含“新应用”“新内容”“新营销”三场分赛事及总决赛等系列活动。

两场分赛事落幕分别决出前四强

目前,大赛“新应用”“新内容”主题赛都已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分别有四个项目突出重围,夺得总决赛入场券。

在4日的启动仪式上,大赛同步举办“新应用”分赛事。首场“新应用”分赛事由东南网、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共同承办。当天,由评委初步评选的10个项目经过角逐后,《梦蝶》沙盒类文字解密游戏、视频兔兔短视频渠道管理工具、甜多纳英语绘本馆及DS甜多纳英语、言茶社茶文化宣传交流平台四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6日,大赛“新内容”分赛事在厦门举行。经过现场的路演和专家提问环节,专家评委综合各项目的用户及需求、商业模式、团队、行业描述等方面表现给出评审意见,并最终推选出喜马拉雅大咖音视频节目、可以给你做顿饭吗、“卡通朱子”文化IP、台湾转译四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根据赛事安排,大赛将举行系列新媒体分享会,并将在漳州举办“新营销”分赛事。

项目创意十足抓住市场痛点

“我对今天新应用项目路演给出三个‘新’的评价:新人、新意、新生。”“新应用”分赛事评委陈坦生说,参赛选手非常年轻、有活力,而且项目创意十足,很有生机。参赛项目都非常好地抓住了行业、市场的痛点进行创业,项目涉及范围广,富有新意。

“进入无纸化时代以后,我们使用电子产品越来越多,很多人也常常提笔忘字,我们做这款游戏的初衷也是改变这样的现状。”《梦蝶》沙盒类文字游戏在路演现场受到了评委们的好评。该项目负责人宋海麒介绍,这款游戏注重实用性和趣味性兼备,适合用于教育行业,这也可以成为家长与孩子非常好的亲子互动工具。

“从立项至今,短短半年,我们的项目已经初具雏形。”“可以给你做顿饭吗”综艺节目项目负责人陈建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95后新媒体从业者,参与本次比赛既是一次试炼,也希望能从评委专业点评中得到建议,为项目助力。

《台湾转译》创业项目以对台宣传、台胞服务为切入点,团队都来自在厦门的台湾青年。项目负责人刘信愔说,项目针对台湾同胞在厦门常遭遇因沟通方式差异、政策理解不透等带来的困扰与不便,用图片、动画、视频等方式解读政策、服务台胞,旨在搭建起两岸同胞沟通交流的又一新桥梁。

1   2   3   4   5   6   7   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