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开赛

2019-12-10 11:08:58 林先昌 卢金福 揭晓经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仁青卓玛  
分享到:

福建自贸试验区最佳创新举措和平台发布活动获好评 

改革创新奋发进取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扫码浏览福建自贸试验区创新举措评选活动专题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近日,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东南网承办的福建自贸试验区最佳创新举措和平台发布会在福州举办。发布会现场发布了30项最佳创新举措和10个最佳创新平台,并对主要实施和推动单位进行了颁奖。发布活动引起了各相关单位的热议,他们表示,通过活动展现了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新动能。接下来,自贸试验区将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发布活动广受好评

营造创新氛围

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四年多来,累计推出实施创新举措15批410项。在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各单位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

获评单位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梳理了福建自贸试验区四年多来的发展历程,展现出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的担当作为,总结了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为下一步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和参考。

“此次活动和当前中央提倡的‘放管服’结合在一起,很有意义,让公众更深入和全面地了解自贸试验区的创新举措,对项目的落实和推动有好处,也是对各家单位工作的肯定。”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谢续华表示,自贸试验区的生命力就在于创新,通过树立和宣传一些典型,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营造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和环境。福建省贸促会也将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不断释放创新红利,让相关业务办理实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

不少企业也充分感受到了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助推作用。成立于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的福建禾润铭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要进口、销售台湾农渔产品、台湾食品饮料等商品,公司负责人周冰华说,各级政府部门精准出台并严格执行了各项促进贸易的改革措施,想企业所想,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才使得企业能良性经营,稳定发展。“对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未来充满期待与信心。”周冰华说。

创新不止步

改革发展再发力

福建自贸试验区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为下一步的创新改革奠定了基础。在厦门,自贸创新成厦门发展重要引擎,厦门自贸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熊衍良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厦门片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更大力度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好落深,努力在新起点上增创发展新优势、激发发展新动能、跑出发展新速度、拼出发展新格局。

自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主动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优化福建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说,在新的起点上,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市场监管执法,努力为福建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市马尾区基金小镇获评最佳创新平台。目前,基金小镇已集聚了38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产品,形成了千亿产业集群。福州市马尾区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民表示,下一步,马尾基金小镇将继续紧紧抓住“基金服务实体经济”这条主线,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畅通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对接渠道,推动福建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福建自贸试验区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出更多标识度高、影响力大的创新举措;强化政策研究,研究储备一批政策,提升自贸试验区建设能级;做大流量规模,推动优质要素和高端资源向自贸试验区聚集;完善工作机制,争取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

1   2   3   4   5   6   7   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