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社论:坚守初心担使命 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隆重纪念古田会议九十周年

2019-12-29 08:13:0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瑶 林瑶  

山峦叠翠,层林尽染;血脉赓续,历久弥新。

28日,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大会在龙岩举行。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古田会议的思想精髓,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守初心、担使命,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而不懈奋斗。

思想的力量,总能穿透迷雾,标定前行的方向。90年前,毛泽东同志主持召开古田会议,创造性地提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开启了中国革命“成功从这里开始、胜利从这里开始”的光辉起点。

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在福建工作期间,他曾先后七次来到古田,大力倡导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五年前,他亲自提议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谱写了新形势下强军兴军的时代篇章。

历史总是在演进中发展,事业总是在接力中前行。90年来,一代代八闽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敢拼会赢,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了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宏伟蓝图,全省上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化为实际行动,一个经济高素质、生态高颜值的新福建正蓬勃发展。

回望源头,汲取智慧营养;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持续从古田会议和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中汲取精神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党建固本,思想铸魂。要坚持古田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的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群众工作机制,深化“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理念引领,改革创新。要继承古田会议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理论和实践上进行大胆创新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牢记宗旨,发展为民。要弘扬古田会议倡导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着力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饮水思源,勿忘老区。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回眸深望,90年前古田会议点燃的圣火仍在闪耀,为八闽儿女留下永不磨灭的精神财富与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继承光荣革命传统,汇聚强大正能量,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