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青年志愿者奋战防疫抗疫一线 贡献青春力量

2020-02-08 20:1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东南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我就不去医院给他们添乱了,但是我要去志愿者能到的第一线。”不久前,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收到青年林华城这样的请求,他是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学生,福州市第二医院的研究生规培生。连日来,林华城的足迹几乎遍布福州整个市辖区,在仓储,在超市,在社区,在送货中心都可以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为疫情期间福州民生的保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表示,一定会坚持抗疫,无论在何地,无论以何种方式。

疫情发生后,共青团福建省委在福建全省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伍招募组建工作,根据防疫工作需要招募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入口等地,提供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服务。自招募活动开展以来,福建各级团委、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全省各地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主动要求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他们坚守在防控一线,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贡献力量。

泉州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发起“用爱罩你 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并宣传有关防控疫情相关知识。通过宣传,广大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至今共募集42971元。

此外,兰花草志愿服务队还深入一线开展服务活动。近在县城、远在偏僻的乡村都有他们的身影。早在农历正月初,他们就向村庄、社区居民以及环卫工人发放口罩15800个,为奋战在一线的部分工作人员送上爱心早餐。寒风中,他们兵分几路深入杨梅乡、葛坑镇龙塔村、龙门滩镇大溪村、霞山村、三班镇等地以及厦沙高速德化九仙山出口处慰问公安干警、医生等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发放食物和防护口罩。至今共发放130箱八宝粥和价值1000元的面包及口罩22550个。

“要进店的顾客请配合我们做好体温测量。”近日,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的志愿者陈翔在福州金牛山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给进超市购物的市民测量体温。同时不忘叮嘱顾客回家要勤洗手,家里常通风,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封闭场所等事项。

据介绍,为助力保障民生工程,1月29日开始,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大队联合罗马智能铁路幼儿园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福州市各大超市,开展为期7天的“联合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福清的志愿者王建明表示,为了抗击疫情,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形成合力,奉献一份力量,在公益服务的岗位上,守责、担责、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7日,在龙岩市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新罗区委的指导下,壹公益组织服务社、壹公益快修手支援服务队的志愿者前往江山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控制疫情、降低疾病传播几率。南平政和县澄源乡青年志愿者在廖俊波书记宣传栏前庄严宣誓,深入“疫”线做好“摸排员”,常态巡防集镇,劝导疏散村民文化娱乐集聚,周村入户张贴发放《南平市卫健委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等相关宣传材料6000余份。

在福建的各大高校同样有不少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了这场战“疫”中,许多身在家乡的青年学子,立足本地,积极参与地方、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业的雷美铃在霞浦县松城街道办事处实习,她跟随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拉着播放霞浦方言的移动音响、手持扩音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护。

“我的主要工作是告诉未戴口罩的市民们戴上口罩。”雷美玲说,在宣传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很多难题,最难沟通的是爷爷奶奶辈,很多时候志愿者都是不厌其烦屡次劝说,看到他们最终都戴上了口罩,心中才踏实。 

据了解,2月5日,团福建省委还决定从省本级管理团费中划拨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支持全省基层团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划拨的团费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团员、青年突击队员;支持基层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生活困难的团员、青少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